close

我覺得我真的完全適合田園生活.....

因為家中出產什麼..我就做什麼

最近家中百香果生的實在有夠多

所以上網爬文(我真的好宅啊!)....看到百香果戚風蛋糕...這不是天時地利人和嗎?

在所有食材俱全之下....又恰逢二嫂生日..於是久違的打蛋器重出江湖

材料準備如下:

麵糊部份:

蛋黃4個

砂糖30g

百香果汁40g(為了保持原汁原味,所以沒將籽過濾←是這樣嗎?明明就懶?)

沙拉油(任何植物油)30g

牛奶30g(也可用水代替)
低筋麵粉130g

泡打粉1小匙..可放可不放(像我是忘了放.雖然口感札實,但香氣很香)

 

蛋白霜部份:

蛋白4個,細砂糖50g

 

首先用電動打蛋器將打蛋白霜部份..糖需分二次加入...打到濕性發泡

什麼叫濕性發泡..就是在蛋白霜上..用打蛋器劃一下..沾在打蛋器上的蛋白霜

承完美弧度..也就是不用掉下來即是濕性發泡

↑這個很重要...關係到..蛋糕發不發的問題^^

 

趁打蛋白霜時間...將麵糊部份..依順序加入...砂糖融後..加入低筋麵粉跟泡打粉

注意粉類需先過篩....這樣口感較綿密也較易攪拌

這時要快速攪拌免得出筋了

 

最後將蛋白霜分成二部份...取一部份先跟麵糊輕攪拌在一起...然後再將麵糊

倒入剩下的另一部份蛋白霜..輕拌融合在一起

 

將百香果蛋糕麵糊倒入..六吋蛋糕模中...稍為大力的將空氣敲出來

 

放入烤箱180度先烤10分鐘後..取出...在麵糊上劃上幾刀

這個動作..可使麵糊在烤的過程中..避免導致不平均蓬漲

 


 

再放入烤箱190度烤約30-40分..取一筷子插入沒有沾粘即烘烤完成

取出後..立刻將它倒放...待涼後

 

 

用小刀或筷子在蛋糕模旁..稍微劃一圈..將蛋糕倒扣出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