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觀眾要求而po的台中-探親記

不好意思..樺~原來妳很期待台中臭豆腐篇

因為照片只有二張..所以沒po上來

此次台中之行...是突然成行的

話說某日媽媽說很想上台中找表姐...因為多年未去台中了

所以就突然決定..好..咱們上台中去

順便帶諺和恩一起去逛科博館

當然難得上台中...也就去打擾了朋友 樺...厚顏要求她當地陪

其實台中..在上次跨年之行..差不多玩完了

但次此去逛上次沒去成的美術館..還延路看到很有特色的一條異國風情餐飲街

每家店都很有特色...可惜我們是呼嘯而過..未能拍下漂亮的照片

延途中...樺不停的提出建議..也不停變化菜色...

大概是想讓我有不同的體驗吧~真的相當用心

其實對於妳提出的..我都沒吃過..無法決定..

說真的...那一樣我都可以...重點是跟朋友一起的心情

最後挑了....上次沒吃成的餃子....真的很好吃

有蒸餃跟煎餃還有假日才有的九層塔包...可惜裡頭的餡(香菇)讓我無福消受

這一趟台中行...好像不停的吃,我果然不能住台中.一定會胖到不行

因為台中有太多美食了

晚上到了台中出名的逢甲夜市

不知是觀光夜市的原因還是因為假日...人多到不行

首站我們選擇了台中最出名的臭豆腐..一心臭豆腐

店裡只能用人聲鼎沸來形容...光排位子..我們就排了一會

坐上位子..又得不停提醒從旁不停穿梭的店員...我們剛剛點了什麼

就怕她遺漏了我們...讓我們呆坐一整晚

終於可口的臭豆腐上桌囉~

這一家我是第二次吃...第一次吃時是跟新竹友人

也許是首次吃..對它們的小黃瓜絲..覺得相當特別,因為南部沒有這樣做

這次第二次嚐試...因為有了比較..總覺得上次跨年時體育場附近那攤

比這家還要好吃...樺也說那家是她心中的第一名,下次去吃第三名..完成1.2.3的評比

樺不知是否抱著想讓我多嚐鮮的心態..還特地點了麵線糊

怎麼說呢?味道真的相當特別.有種藥膳湯底的感覺..但肚子不爭氣...所以只嚐鮮了幾口

其餘的...樺都要努力吃完....對妳我有無限的感激..應該胖了不少吧~

在逢甲夜市還有另一個戰利品...

聽賣的人講的口沬橫飛...所以就心動的了買了二個

目前使用上...覺得相當實用..還不錯

這次台中行主要目的是探親....在此感謝樺的熱情招待,有機會也南下讓姐姐招待妳唷..一定帶妳去吃台南的粽子跟逛台南名勝


大表姐跟媽媽是種類似母女間的感情

因為大表姐可以算是媽媽帶大的孩子

所以相見總是有講不完的話....

而大表姐家是個節儉自己..但對別人大方的人

一聽說爸爸喜歡吃榴槤...隔天就看到它出現在桌上

所以每次總是不好意思去打擾..讓她破費

這次台中行較特別的是...去拜訪也是住在台中的三表姐家

三表姐家住台中工業區裡...雖多次到台中,但卻是首次去拜訪

三表姐夫家很特別的事是...以前吃素,後來沒吃

不知又是什麼原因..三表姐夫突然又要回到佛堂

而且全家吃素,清口...改天應該聽聽他的心路歷程

半天的拜訪行程...聽三表姐夫談起修道理念,及人生規劃

沒想到看似古意的三姐夫...竟然對人生這麼有計劃跟有遠大的目標

不由得心生佩服....那像我都是虛度光陰

唉~該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