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結婚

昨晚我們家姪子 丫立..如此問

姑姑..妳為什麼不結婚啊~~

唉~這問題..叫我該如何回答你啊

而問我這問題的你..是什麼意思

是希望我快嫁出來..別留在家裡欺負你

還是擔心你...以後..要養我啊~

(放心..姑姑現在有在努力存錢..應該不會造成你的負擔)

總之..這也不是我一個人說想結婚就能成的事

有太多的原因.....................

有可能是我對婚姻想的太多...所以對不確定的未來有點擔心

我媽總說我太過聰明...太過理智..想的太多....所以才嫁不出去

也有可能是錯過了...人家說的所謂的緣份跟時機

老實說對未來是恐懼的

身邊有太多例子...結婚後遇上太多艱辛的事..讓我覺得好像不婚也是好的 

當然還是有好的例子...讓人欣羡..但僅止於羡慕..因為自己未必有如此好運能遇上良人

而目前的我...婚與不婚..真的是隨緣

結婚..算是給父母一個交代...讓他們以為已完成為人父母的責任

不結婚...他們現在好像也接受了..開心就好..因為結婚未必就好

我只能說...現在還沒遇上讓我心臟再次跳動的人

30幾年的歲月中....

曾經心動的人只有二個...

而這二個...已是別人的夫君

以前有人告訴我...妳..不結婚較好

但奇怪的事..是他們都不說清楚..為何不結婚較好

另外...老師的小卡也寫在情是苦.離是苦.多在經典下功夫

這涵意又是什麼...所以..對於婚與不婚..也就不太強求了

因此....別再問我為何不結婚了...因為這..我也無法告訴您一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