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起司麵包條..相信大家對這款麵包一定不陌生

麵包灑滿了起司看起來就是超級加分

最近因為嫂子買了5斤高筋麵粉..只好卯起來做吐司麵包

剛好手邊有些做披薩剩下的起司

就想起這款麵包

光這個月就做了二次..也順便讓姪女們玩玩

食材準備如下:

食材
 
湯種麵糊
表面

以上材料是參考了https://icook.tw/recipes/221308 這一篇

因為是呷菜人..所以我是用海苔粉

還記得為了做章魚燒大板燒買了一包..一直用不完

做成蛋糕..大家好像接受不高..

還好還能用來做這款麵包..真是另人滿意

不然還真不知該如何消滅它..我是說用完它啦!!!!

麵包作法其實大同小異..我都是發酵二次

一次是成糰時..另一次是整完型時

因為沒有耐性..都是大概30-40分的發酵時間

我是用烤箱發酵功能發酵..所以還蠻節省時間

若您的烤箱沒發酵功能...在這裡推薦您使用類似大同電鍋功能的電鍋也是能達到相同效果

怎麼做呢!

首先將電鍋保溫功能開啟..將麵包放入..蓋上鍋子....然後就...等它發酵完成啦!

超級好用的.....我做饅頭時也都用電鍋來輔助發酵..超推!

發酵完畢取出,麵團表面上刷抹一層蛋液後,舖放起司絲,

再擠上適量的美乃滋,最後送進已預熱170度C的烤箱,烤15~18分鐘即完成。

 

出爐後別忘了畫龍點睛般功能的海苔粉..趁熱灑上根本是大加分

當天因為等待時間..想說不要浪費..順便做了湯種吐司

喜歡做烘焙點心的人..一定都會想說順便做個什麼..哈

湯種鮮奶吐司切片後也是美美的..........二種口味一次滿足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