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之行另一個重頭戲..陸龍灣

因此地地形..形似下龍灣..因在陸地上..故名為陸龍灣

陸龍灣位於河內南方..車程約2小時

在搭船前我們先到了一間位於寧平省的盧家村

行程中送我們喝好喝的椰子水....看那椰果,跟滿出來的椰子水,真是太讚了



店家熟練的為我們砍椰子..速度之快


在這裡遊玩有個壞處..這裡不只叫盧家村..整個村裡的小朋友都好盧

一下車..就會像每個人都分配一個小朋友似的..緊跟著妳..一直向妳推銷明信片


老闆女兒說..妳叫我丫姨..把我叫太老了.我還很年輕耶!

誰知那小女孩反應很好..馬上叫姐姐,,妳很漂亮.給我買吧~

語言能力在環境造就之下...讓每個小朋友..小小年紀都學會中文...真是厲害

但盧功真是另人不敢領教...同事受不了盧

直接說你不要跟著我,給你一萬塊

小朋友竟然說..要二萬塊..真是獅子大開口..(想當然爾不能給,後來小朋友妥協領一萬塊走人)

但也造成我們的麻煩..從此小朋友跟著我都說..不買沒關係,給我一萬塊吧~嗟~

惡習真的不該養成...雖然覺得他們可憐..但真的不喜歡這種感覺

下圖是用餐店家翻拍的陸龍灣





上圖是農家風味餐..努力為我們準備的素菜,還有擺盤..好用心喔!

他們的鳳梨都削成這樣..小巧可愛,雖然小小的但很好吃



在上船時..導遊就教育我們

等等船家說什麼都說..好..等上船再給小費二萬元/人

我還真怕被丟在河裡..要求男同事與我一起搭乘

他們都好厲害..手划累了..換腳划



不知是水位低還是水清澈..水清可見底

陸龍灣若是夏季來還能看到河堤旁開蓮花..可惜我們10月去,只能看到枯萎的蓮荷葉



別看它這樣..它有船牌的



船划到一半..中途船家還會要求加價小費

還好導遊有事先教我們..如何應對...說等上岸會給小費的

若見談判不成..還會推銷買東西


這二艄船...他們在交會時.會將東西搬到往前划的船

好準備等一下的買賣...原先我們都傻呼呼的..回程時..我們就很了這種情況

途中遇上台灣客..我們都很有默契的講台語..出國最愛講台語了..因為這樣別人聽不懂


別看船家這樣...手機訊號一級棒

划行中會有隨船的攝影師..詢問妳要不要拍照

至於價格..從原先4張100元..到後來8張100元

就看妳敢不敢出價囉~



套一句之前的話

陸龍灣風景..漂亮歸漂亮..看久都一樣


回程時......

導遊給我們講了個真實故事...

yamaha機車還因此而拍了廣告呢?

因為越南當地大都以機車為主

也因為這個廣告..機車賣得嚇嚇叫


除了載一個人..還能載一隻活生生的牛..OMG

這次旅行花費算很省囉~~

大概只花了台幣2600元及團費3000元(其它由老闆買單)

我還買了夫妻糕..聽說是越南當地訂婚時,由男方送至女方家分送親友的糕點

下圖這個包是在陸龍灣買的...40元..^^



夫妻糕內餡是綠豆沙..外面是糯米做的..綠色是植物自然顏色

我覺得很好吃...口感與新加坡娘惹糕有點相似..有椰子香

 

長知識時間....

導遊說基本上..越南文化很接近中國文化..也有過中秋及春節

比較不一樣的是..越南的12生肖中有一個跟中國不一樣

那就是12生肖中的兔變成貓...導遊說他就是屬貓的(跟我同年)

但為什麼越南不是兔而是貓呢?

據說有三個傳聞..其中一個是從中國傳到越南時,聽錯了..又因兔年在中國年是卯年

卯的音似貓..因君無戲言..都發佈出去了...

也不方便改,或為了有所區分,就這樣越南的生肖

就變成了有貓沒兔啦~

 

下圖是導遊推薦的一種叫造甲的洗髮精

一串10包..聽說洗完8包..三年不用染髮..好心動..想買給媽媽

導遊找了白頭髮多多的丫伯..他昨晚洗了一包之後

OMG..真的變灰白頭髮耶~~

這效果真驚人...但我怕對身體有害,最後還是放棄了..但同行丫公丫媽可買了不少呢?


回顧影片...^^...五天的旅遊縮減為4分40秒的影片..為您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