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是學界原訂參訪佛陀紀念館的日子

其實早在過年時就已拜訪過位於佛光山下方的佛陀紀念館

上次是跟家中二老一起前往...爸爸一到達就直找吃的..當時接近中午時分

吃完飯後...看他一臉快昏睡的樣子,趕緊拉著他們參觀去

不然豈不是白來一遭嗎?

上面是位於前棟建築的二樓拍攝..

個人認為這個角度不僅能將全景納入還能拍出它的壯觀及弘遠感

但必竟老人家不太喜歡走路,也可能體力不好..總之上次是走馬看花的看了而已

因此3月11日再次參訪了佛陀紀念館...

有安排導覽解說員xx師父(因為我想不起來叫啥名字)

是位個頭很小巧的比丘尼,經由她的解說讓我們更加了解佛陀紀念館的建造源由

想關訊息..佛陀紀念館時代意義

由建築本身可以感受到每處皆有星雲大師的用心..全程皆有無障礙空間

處處皆藝術,而外簷建築更是表達了禪畫禪話的最高境界

正所謂書中有畫,畫中有意的最高涵意,有機會不妨親自去體會畫中真實義吧~

往後走分別有八塔一教、二眾、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八道。


上圖是館內仿真人的星雲大師..細看.omg真的好像真人一般

連皮膚指甲都微妙微肖.右圖是讓民眾能體驗當主播的有趣設備

主殿是個相當有趣的建築..往前看是東方建築概念.但往後望卻是印度建築

但兩者在一起並不顯得突兀...反而有融為一體感

主殿外觀是外型建築,內部構造卻是圓形建築

一樓分別金佛殿,玉佛殿,...等

佛陀紀念館可以說是結合了科技,處處可見大師的細心.跟弘遠想法

佛館內有建築了四十八地宮珍寶(沒記錯的話)

象徵了時代意義..也就是每個地宮每到一百年才會開啟..讓我們的後代子孫

可以看見我們這個時代..流行文物或各類物品所代表的時代意義

下圖是我拍攝的時間..距離下次開啟地宮的時間為98年9月19日10點15分1秒


我是鐵定看不到啦...但由此可見大師的用心

館內除了另人讚嘆的玉佛殿..還有會說話的彌勒祖師(當然是利用了投影技術)

還有像下圖...類似點光明燈的意思...隨喜投個錢.在營幕上寫上名字

它會像蓮花一樣往上傳送..由原先的紫色..到變成右下的金色蓮花


蔡大哥..看到上面的名字可不要太傷心耶~

女兒長大了..想到的是另一伴...那很自然啊~

沒關係...光明燈自己點會更有誠意喔!


上圖是照像館..有點像花博時那樣

就是您可自行挑選喜歡底圖...接著拍張照片..輸入e-mail...它會寄給您

話說到現在我們還沒收到..朋友懷疑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投錢==

總之拍好合成像左下這張圖....而右邊這張是您只要把手放在固定位置

它會用投影方式..讓每個人得到不同的祝福囉~

我的是歡喜..佛堂孩子說..很適合我..(為什麼?..因為我不太歡喜還是我本身很歡喜)

而小布得到的是吉祥二字...我猜應該是固定輪播啦~

總之處處皆可看到佛法與科技結合

若您到佛陀紀念館..千萬不要錯過3d電影-佛陀的一生

假日不接受預約...所以乖乖去拿號碼牌吧~

我們的作法是一到場馬上去拿號碼牌,確認場次..再慢慢逛到時間到再去欣賞3d電影

電影的一開頭..即點出了..佛由人做..人即是佛

佛陀紀念館中..除了擁有全台灣唯一一家全素7-11

當然還有星巴克,漢來大飯店的蔬食館跟三處滴水坊

我們當日的用餐地點..是位於大佛底下的滴水坊

這一處的滴水坊位於五樓是採隨喜方式

餐點相當豐富有署餅,潛艇堡,義大利麵,飲料等

個人覺得義大利麵真的好好吃..真想給它續盤的說

另二處的滴水坊則採訂價方式..就看各位看倌自由選擇囉~

以上一日遊行程,透過師父的解說,讓我們更了解大師的達觀思想

印證了佛法不分身份貴賤..只要真心向佛,真修實煉,它日必能得證佛道

附上網友的文章..照片拍的很豐富,因為我拍的不多

所以連結給您們..自己去看吧~ja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