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想當個背包客,但事於願違總是找不到伴

看了花漾爺爺台北行..想說既然去不了國外...何不從台灣開始背包行呢?

計劃了一個月...參考了許多朋友建議..

最終決定了北投跟十分...這二個充滿在地文化的地方

別看我們只玩二天..旅行功課可是做的很足..還有行程表呢?

裡面包含了交通..住那..吃什麼之類的

第一天去了一直想去的北投...想當然也是因為花漾爺爺啊!

這二天可以說是追星行程...雖然花漾爺爺熱度都退了說

但不可否認我是透過花漾爺爺才了解原來台北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去

除了市區交通方便不說..特色小吃..濃濃在地文化..都值得一遊

台北對於我們這種庄腳囝仔來說..都是遙遠的夢..

但現在可不同啦!坐高鐵2.5小時就能到...

可惜口袋不夠深...只好放棄選擇了火車...耗時但算舒適的交通工具

雖然坐過火車..但透過火車旅行..倒是第一次

為了不想太晚到台北..選擇了早班車...但到台北也近中午了

這裡就印證了一句話...時間就是金錢


既然要當背包客..當然一切都要自助啦!

自助的開始當然就是交通...因為訂的是自強號..偏偏那班車沒經過大湖站

只好多花些時間..從大湖到台南啦!坐火車的壞處就是時間要卡的好

卡的太緊..萬一有一班誤點..可就會打亂全盤計劃


第一天打算在北投附近走走而已

查了捷運..原來去北投是要坐到新北投站..看了新北投素食選擇並不多

因此選擇在北投站下車...網路推薦這家廣澤素食

查詢GOOGLE地圖離捷運站也不遠..從光明路走過去一個路口就到了

網路好評是紅燒麵..因此我就點了臭豆腐麵..XD

以價位70元來說份量不輸我們南部..算價廉物美

同桌的陌生丫姨...在我釋出善意的微笑後

她一整個打開話閘子...問我們從那裡來呀!玩幾天啊!

然後直推我們一定要去八里..說從淡水坐船到八里.由八里往淡水看

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還大力推薦我們要買雙胞胎

聽到此話的同行姐姐....就一心想把淡水加入行程中= ="

總之..原先的單遊北投...就這麼決定加入淡水跟八里啦!


新北投捷運站算是有特色的車箱...車箱寬敞還有個導覽介紹




站內裝製藝術..不知為啥他們都有個大鼻子

原先不懂那建築物是那裡...後來逛了北投才發現

原來它是北投溫泉博物館


是不是...是不是....我果然好眼力(其實我是在這篇札記才剛發現的XD)

北投搭捷運真的是個好選擇..因此離景點很近不說..每個景點還很集中

新北投站的外觀..同行姐姐說很有特色..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所以特別幫她留影..以茲紀念..你們覺得呢?外觀漂亮嗎?

到觀光景點..將地圖拍下是必要的..萬一走錯路時可以參考



出捷運站往中山路的樣子..過個路口...就是北投公園

不遠處就是凱達格蘭文化館...裡面是無料參觀

好像是展示一些阿美族樂器在B1

一樓則有樂器體驗跟..無料繪製原住民圖騰

立馬加入排隊隊伍當中..偶然發現圖騰中有個類似無臉男的圖案

如上圖...跟朋友分享時..竟然有人說為什麼畫一隻猴子在手上

我真正ㄟ昏昏去...還好有知音丫婷小姐..直誇口愛^^妳真是我的知音

參觀完凱達格蘭文化館...姐姐直擔心我們會錯過圖書館

才一抬頭..咦...圖書館..不就在右邊嗎?

是有沒有這麼近呀!...答案是...真的很近^^

可惜池裡的蓮花...照顧的好像不怎地好...開的不是那麼漂亮



外觀真的蠻漂亮的..裡面就...真的是間圖書館

館內可拍..但不可拍到人..包含自拍...那還拍什麼..因此就沒拍囉!

但不可否認的..真的是個很適合讀書的環境..

除了觀光客多了點..不然有淡淡樹的香氣...讀起書來一定很棒

加賀屋..晚上"準備"入住這裡..門口站一排漂亮妹妹...在歡迎我們

可惜..口袋不夠深..只好忍痛揮別它

圖書館後方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了耶!景點真的都好接近說..讚!


 

日據時代的北投納卡絲可是相當出名..除了有溫泉可泡...還有歌可聽

溫泉博物館裡除了展示以前的歌譜還有大眾池跟私人湯屋?


懷舊電影...之前的字幕是從左至右..短短影片介紹舊時代電影的不變準則

就是男女主角相遇就是近電影尾聲了..

當中也有不少笑點..沒想到舊電影也挺有梗的XD

出了溫泉博物館後對面就是北投兒童樂園..

當年有沒有很紅我不知道..但現在我完全不想進去就是了

繼續往前走就是千禧湯了

我一直想來看看..不是因為想泡湯...而是因為花漾爺爺有來..哈哈哈

 

千禧湯是相當平價的泡湯..若您想體驗大眾池且不想花太多錢的話

可以考慮千禧湯..全票只要40元...半票20元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且我們原先就沒計劃要泡湯..

買了清涼退火的酸梅湯後就離開千禧湯了...酸梅湯一杯40元..足好喝^^


千禧湯隔壁好像就是梅庭...可惜整修中沒有開放

繼續走就是稍微遠一點的..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熱谷..差不多15分路程


地熱谷雖然..真的很熱..但它真的很值得來看看

我想北投的溫泉應該都是出自於地熱谷吧!

近看真的很壯觀..看著煙..裊裊升起..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奧妙


以上北投比預計的時間提早了約莫半小時..因為每個景都都離的很近

我真的很推來台北一定要來北投一遊..因時間尚有於是我們決定前進淡水八里

這個不在行程中的意外...都是拜午餐偶遇的丫姨之賜..丫姨力推

因此姐姐一心想去看看...從八里看向淡水到底有多漂亮!!!

創作者介紹

Summerの心情置物櫃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