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吐司造型餅乾

不覺得超可愛嗎?

市面上其實是有賣這種餅乾模型

但我可不想為了做一次餅乾就買模

沒看錯..就一次...餅乾本身是還好..但糖霜這件事..讓我很崩潰

食材準備如下

1.雞蛋一顆打散取20G備用

2.有鹽奶油50G(室溫放軟)

3.砂糖40G

4.低筋麵粉110G(過篩)

5.杏仁粉10g

6.無糖可可粉2G

首先將有鹽奶油+砂糖拌勻後拌入蛋液+低粉+杏仁粉拌勻

成糰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1小時

另取出30G麵糰拌入可可粉成糰

將拌有可可粉麵糰桿平後包覆另一份麵糰成下圖

冷藏二小時定型...準備切片

沒有模型樣子還是差了一點...

烤盤舖上烘焙紙...有距離的擺放整齊

烘烤170度15分...可視顏色調整換邊

重點戲來了......畫到崩潰的糖霜

糖粉30G水5G...拌勻它

若覺得不夠稠可再加入糖粉或玉米粉

總之要稠狀才好畫上去....

至於黃色...因為我沒色料..所以我用了咖哩粉

可能只有一點點的關係..孩子們說吃起來不太有咖哩味..真是萬幸

實體完成真另人滿意...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下次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