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在農曆年前一二個月就訂好房間..因為怕又重蹈覆徹怕時間點太近會訂不到房,這次因為依舊是一大家子的人共同出遊

所以在找房間上也是煞費苦心的,沒辦法大哥只是出張嘴說,我們去花蓮玩吧~剩下的妳都要自己搞定

沒辦法..天性貪玩,又自己沒車,只能依靠別人出車..而我出力囉~

從訂房到地點安排,食住行一切都要事先做好功課,只因哥哥是個沒計劃沒主見的人..苦命唷~~~

這次房間找了好久,找到一間過年還能這麼便宜的真不簡單,四人房2800元

位於花蓮市後火車站的花蓮市勞工育樂中心..步行只要幾分鐘....沒計算過,因為看起來真的很近

位置算不錯,有我們的好鄰居7-11還有自強夜市,還有家180元吃到飽素餐館(常春藤生機飲食)及小公園(小朋友可以玩溜滑梯)算是不錯的位置,很適合搭火車旅行的人

據說平日雙人房只要700元...好便宜唷(缺點-蚊子多了點)

至於其它資訊我發現這個花蓮旅人誌做的相當棒,資料也很豐富,幫了我很大的一個忙呢?



瞧我們-柏諺真是孝子,犧牲自己餵蚊子...訂的滿頭包...惜惜唷~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到花蓮旅行,第一次因為厚著臉皮拜託花蓮的朋友帶我們去玩,因為他很熟,所以在路程及行程安排上,他做了很好的規劃

總是一路玩的很順暢,所以也沒多留心景點跟景點間的距離,直到這次我們自己開車,才真正了解,豐源(我位於花蓮朋友的名字)你真是辛苦了

基本上,對於這次花蓮行,我抱著希望把上次沒玩到的點,這次能有機會去看看,像是慶修院,松園別館...等

但世事豈能都如我意,哥哥一心想去海洋公園,不論我跟媽媽如何勸阻

一來想替他省錢,因為門票超貴,一人890元.二來不想把一整天時間耗在海洋公園裡.但大哥一心想去啊~誰也阻止不了,因為方向盤掌握在他手上,且人家老大不開心啊~只好順應時事,反正是他老大出錢呀~

就去看看花蓮海洋公園跟香港海洋公園有何不同





怎麼說呢?我覺得若依大小,香港的比花蓮的大,若依新舊,花蓮的比香港新,若依規劃,我個人覺得迪士尼樂園規劃的較好,若依內容比較

香港的海洋公園較多元化,玩的較多選擇,除了固定有海豚.海獅表演

香港的算是綜合了花蓮海洋公園跟墾丁的海生館...比較能玩上天

更別提那纜車,香港的可是飄洋過海的呢?要坐很久很久,因為在山的那一頭呀~

2/16日後花蓮海洋公園好像有推出星光票,全票590的樣子,我倒是覺得,若您想去海洋公園可以考慮星光票

星光票3點後入園,行程建議先看海豚秀->乘坐最高的摩天輪->海獅秀->搭乘纜車到山上->玩遍遊樂設施(因為星光票有些遊樂設施會提早結束)->觀看飛越海洋的秀(推薦一定要看,海洋公園最值得看的一場秀)->夜間煙火秀->約8點結束回飯店...這樣是非常順暢的玩法,個人建議啦~謹供參考

雖然我個人覺得花蓮海洋公園的煙火不及迪士尼樂園的煙火秀,但還是蠻值回票價的啦~  

若到花蓮不去慈濟精舍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上次因為朋友載的,大約知道是跟七星潭同方向,但依網路上找的資料好像不太對

我大約指個行程建議,因為我們住花蓮市富安路,位置在較北端也就是離新城鄉較近,所以可以順著方向玩,松園別館,七星潭,曼波園區,太魯閣.回程往花蓮市的方向,就會看到位於康樂村的精舍了,路口有家7-11,那條路好像改叫精舍路了,應該很好找,這樣玩也很順方向

因為我們是初二到精舍,粉巧的遇上精舍有辦活動,又有師兄師姐們一直熱情招呼我們去用餐,只好盛情難怯的去享用了一頓免費的自助午餐..感恩唷~~

若是由南向北走,建議可以先到光復糖廠吃冰,或到厝工的家及林田山去看客家文物及古早的甘仔店

回程可選山線(9)或海線(11)延路玩回南部

山線可以到新光兆豐或到瑞穗牧場(好像沒看到牛就是了)





海線可以到東華大學,理想大地(可免費參觀,住不起至少可以去看看嗎?)或到海洋公園都是同路線

海線還可到三仙台,水往上流等...延路還有一片片的油菜花田或大波斯菊...真是美不勝收

自己跑一趟,果然對花蓮又更加認識啦~希望對想去花蓮的朋友們,可以放心的去了,以花蓮為中心,就可規劃完美行程啦~ 

若要買禮物或名產...可至中山.中正.中華路(黃金三角),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唷~~~

另外~去花蓮有個好處,隨處可見素餐館,一點都不用擔心做老外的我們,會餓肚肚了,想吃小吃或簡餐都隨君選擇唷~

ps.感恩茉莉姐姐還熱情推薦了綠色大地餐館,因為哥哥找餐館饒路時,不小心給我看到,但哥哥呼嘯而過,我只能跟綠色大地說希望下次有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