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書籍一直是我的習慣,但我看書總比別人來的緩慢

近幾個月一直在研讀黃南英點傳師著作的~流浪,為的就是要與你相遇

書本薄薄的,有人會問那不是很快就可以看完的嗎?

是啊~看一本書有些人快些,有些人慢些,疏因我是一字一字在體會反覆的看

每看一篇,就哭一次,是太愛哭了吧~還是深受感動,答案是二者皆是

這本書其實是一個人到尼泊爾時的註記,但它不同於別人的是在於,通常到尼泊爾是旅行,而黃點傳師則是流浪(開荒)的紀實

記錄著生活中的點滴及所見所聞還有內心的感動,將其整理分享給大家

其中最另我印象深刻的是~兄弟情,在尼泊爾生活是困苦的,窮人家孩子當兵是唯一的出路,只因它供吃住,還有薪水可供給家人生活

所以身為長兄選擇離開家鄉,到戰場去,將微薄的薪水全部奉獻給家人,母親不捨告知唯有讀書才不會做一輩子苦工

大兒子給母親的答案卻是,把錢留給弟妹讀書,即使我當一輩子的文盲也沒關係,苦~只給我一個人嚐即可真另人動容不是嗎?

也許您也曾在電視上看過,加德滿都的小孩穿著來自於世界各地所捐贈的衣物,相同的也發生在點傳師身邊,當點傳師認為那是條已經無法再穿的牛仔褲因而此將它丟棄,但對於尼泊爾的小孩來說卻還是相當珍貴的,因為它還可以再利用,用來抵抗下一波寒冬

相較於他們原來我是來自於天堂的孩子,生活在富裕的台灣,雖然整個大環境在改變,但台灣的人民還是可以自由的做任何想做的事,反觀自己原來我是如此的幸福,您呢~是否還在抱怨自己的不幸,在埋怨同時請先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何其有幸呀~

PS.若光以吃素這件事,台灣的素食人口應是世界之冠了吧~而且素食美食更是多元到讓您意想不到,若單以吃素來說,台灣真的是素食者的天堂^^,我們真的是來自於天堂的孩子..這是句肯定句唷!

我想任何的言語比不上自己看的感受來的深,若有機會拿到這本書請務必將它看完並傳閱,讓天下眾生都能更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因緣,更加知足常樂,讓心靈跟物資都一樣變的富有

黃點傳師另一部尼泊爾行腳之有難,我來當,相關連結請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