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突然有了10天假
都可以出國了說,可惜我的狀況不適合出遠門
只好臨時安排二天一夜的輕旅行
自上次台北搭捷運旅遊之後,覺得搭大眾交通工具也是挺方便的嗎?
這次選擇了曾住過一年的台中
就這麼匆忙的訂下了火車票跟住宿
雖然計劃時間只有一個禮拜
還是訂定了自以為完美的旅行地圖
原先是計劃到台中後
一天租車一天搭公車
可租車業者一直強調只剩租二天的
那有這種事,或者是一種營利手法
在沒得選擇下,我們只好搭公車遊台中囉!
剛好遇上台中推十公里免費搭乘
不然我們這種外地人很容易搞錯花冤枉錢
照著計劃搭自強號在10:30抵達台中
一開始還搞不懂新舊站方向
因為我們首站是離火車站很近的宮原眼科
來這裡不是看眼睛而是吃冰淇淋
看到長長人龍說要等半小時立馬放棄呷冰
宮原就是拍照地方,沒想像中大
而且個人覺得挺商業化
就是包裝精美的文創跟吃的東西
旅行對於我來說吃什麼也是很重要的環節
第一餐選擇了文心路附近的一葉齋
跟著GOOGLE地圖繞了一圈..咦..不就是文心跟大墩六街交叉路口嗎?
白白多走了一段路....餐廳裝飾蠻素雅
廚房就在前面..乾淨看的見
他們家菜色雖不能算驚豔..但炸物不太含油這點很值得嘉許
或許因為廚房就設在前面..感覺空間感較不涼爽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走了一大段路所以才覺得熱也有可能
另人訝異的..這家店離我表姐家超級近.....哈哈..可惜表姐目前不在台灣
呷飽後..不在呆呆依導航..當然要走文心跟五權路口坐公車囉

88394.jpg

這次台中行..特地將沒去過的景點列入目標中

像國家歌劇院跟秋紅谷..之前不曾去過

但我只能說....國家歌劇院根本就是賣文創的地方

88384.jpg

88383.jpg

裡面最另我感興趣的..是這個可以自己做屬於自己的音樂盒

聽了幾首鋼琴演奏後...就移駕到秋紅谷啦

據台中朋友說秋紅谷..就是個盆地...囧

對..它真的就是個盆地..強烈建議晚上再來或許會好一些

此次行程走的是輕鬆路線..我們超豬頭一直在猜路中間那個是什麼

原來是...公車站...(應該是之前BRT留下來的產物)

88385.jpg

想說早點入住套房休息....在一陣公車APP亂入情況下

我們提早二站下車..又多走一站...然後再坐三站到原訂位置莒光新城下車

位於一中商圈內的喵喵套房..話說真的離一中超近

88386.jpg

雖然空間小小..但二個人1580元...應該還可以啦

更何況它號稱可以看到星空...哈哈哈

88387.jpg

真心不騙..真的有星空耶!

喵喵附近就有家紅袖招素食餐廳

這樣的地理位置..我只能說..真是太方便了

88388.jpg

因為晚上要逛夜市..想說不要吃太飽

點了酸辣冬粉..但另我訝異的..這酸跟辣還能依自己喜歡調配適合的酸辣度

前頭附了醋跟辣椒..隨客人喜好自己調..我還喜歡這樣的方式呢!

至於一中夜市..這是我第二次逛...覺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因網友一致推21臭豆腐..怎能錯過呢!

88389.jpg

人潮暴多..但怎麼能錯過呢!

上來就這五塊臭豆腐...老實說..真心覺得..網友的話..聽聽就好

順逛了中友百貨..早知道住的地方離一中商圈,中友百貨,台中科大..台中一中.一心市場.莒光新城這麼近

就不用堅持坐到莒光新城的公車了...我想往一中商圈跟中友百貨的車次一定更多...筆記

88390.jpg

台中除了星野銅鑼燒另一個出名就是薔薇派

在台灣大道秋紅谷那也有一間..可惜在對面..放棄

還好..中友百貨裡就有薔薇派...我一直很後悔沒能勇敢挑沒吃過的口感

個人覺得算是好吃的..真的不太甜...派底是我喜歡的餅乾底

88393.jpg

隔日行程也很隨意...我們就這麼一路從植物園

走到科博館然後到勤美術館再到草悟道

原來勤美術館與我想像中的差那麼大

它是融入在大自然裡的文創藝術

重點是下午二點後才能進入........................我們有原訂計劃

那有那美國時間等到下午二點

88391.jpg

原訂計劃是吃熱浪島跟好泉澄

因朋友覺得熱浪島較遠..所以這一次就放棄

保留了...在勤美術館附近的好泉澄日式蔬食料理

走了大段路到了好泉澄..對於用餐環境覺得很SOSO

但看到陸續進來的客人絡繹不絕

突然覺得自己的選擇是對的....生意好成這樣一定很好吃

看起來跟吃起來一樣美味.....可惜只有一個胃

它的位置離台中新光三越挺近...筆記

其實我覺得它跟我們台南的左右蔬食也是挺相似的

聽說高雄也有一家..下次來去吃看看..比較二者有何不同

88392.jpg

我只能說這二天..一直在看文創的東西

或許台中的景點..是不是只剩下文創了........

用完餐後就延著草悟道走到經國綠園道..然後到達國立臺灣美術館

路程差不多30分鐘內..不算太遠..但天氣熱...也算是種煎熬

到離美術館差不多4分鐘路程的星野銅鑼燒買單路

這也是我計劃中的行程..當然要順路買一下

話說那店員...真的很...不禮貌...態度很....算了

反正我們不會再見..預祝生意興隆喔!

88395.jpg

此次台中行最後一站是動漫彩繪巷

雖然短短一條巷沒有彩繪眷村那麼壯觀

但也挺好拍的一個點...

88396.jpg

除了大家耳熟能響的卡通...還有我很喜歡的小丸子

88397.jpg

預計三點半到達台中火車站...所以彩繪巷也只是拍拍照停留了二十分

其實二十分逛一條巷子......相當足夠

就這樣為此次的台中行劃上完美的end

以下是我做的旅行地圖..就這樣靠公車10公里免費..悠遊台中囉!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