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4利用中秋假期來了趟東北角之旅

於是呢?在9/21晚上11點出發,因為哥哥想省下收費站的錢,只好開夜車

折騰了一夜不好眠,總於一大清早的上了九份,這是第二次到九份,而它依舊下著雨

但因為去的時間太早,店家還沒開呢?哈~~白白上山了,最後還是決議先到營區紮營去

這是第一次到台北去露營,以前最遠只到桃園埔心,初到龍門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大..地方大

龍門營地規劃了相當好的自行車步道,有很多條路線可供選擇,且接近沙灘

母子情深的畫面,現在親子關係很少像我們家這樣了,果然愛露營的小孩很貼心

小大人慈凡..你看的出來嗎?她才小學二年級耶~~動作有點給它嫵媚,後面是她愛搞笑的哥哥



龍門營地也就是一面靠山一面面海的營地,設施也相當不錯,還有游泳區唷~~

而且營區就分了好幾區,不會很接近,因為我們露營車隊,也就不會跟其它營區太接近,這點算不錯..不然有學生在的地方,總是會有點吵>.<





哥哥的愛車,這是我們的營區位置,上圖是我們車隊的露營車..一台好像蠻貴的說,目前是買不起啦~~



出來玩也不忘寫功課的崇立,看它認真的把這幾天的遊記寫成日記

猶記得有一篇是這麼寫的,課文中要他們發揮想像力,說阿姆斯壯登入月球後發生什麼事

崇立如是寫,當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發現嫦娥,吳剛,玉兔正在吃月餅,看著月球的一凹角,接著月球說~~喂~你撞得我好痛喔~拜託你下次小力一點好嗎?

小孩真有想像不是嗎?哈~~~真好笑

台北這幾天總是陰雨棉棉,但一下又放晴,第一天還遇上地震,亂恐怖的,且白天天氣好,下午會偶而飄雨,可能是營區靠山又面海的關係吧~晚上像做颱風>.<睡得亂不安穩的,深怕帳篷被風吹走





第二天我們去了第一天沒逛成的九份,點了好吃的芋圓,但我們家崇立真怪異

崇立不知為何就是不喜歡吃芋頭類食物,我們在店裡享用著芋圓,崇立卻緊掐著鼻子,說味道好臭,後來還說受不了,衝到對面店家等我們吃完,天啊~~對店家真是不敬,不好意思囉~不是你們的不好吃,而是小孩奇異的怪癖,莫名的討厭芋頭

因為小朋友們第一次上台北,也第一次到九份老街,看到小玩意,總是忍不住的想每樣都摸摸,逛一趟下來費了不少時間,然後我們九份小巷中發現了這家素簡餐店.原來只供吃不供住,聽說是間精舍的樣子,價位算還可以囉~但味道偏淡



好吃的香樁炒飯,小朋友們已經等不及囉~

辣味乾麵,店家說是中辣...但我怎麼吃起來像小辣而已呢?但麵量算多,且麵也很Q

餛飩湯麵...瞧那餛飩量真多....湯頭嗎?玉米味很重...算輕淡囉~

砂鍋菜飯~若您喜歡清淡口味就可考慮,但二嫂覺得太淡,硬是要來了辣椒,店員還一直覺得納悶^^既然點這個就是要清淡不是嗎?

第三天既然上了台北,想說小朋友難得來,於是我們選擇去了木柵動物園,一直看不到木柵動物園的路標,後來才想到它應該是叫台北市立動物園~哈

最近很流行的貓空纜車,人多到不行的.........大排長龍..而且人手一把扇子,可見有多熱



幾乎跟石頭一樣顏色的大象,但林旺爺爺已經不在了

不能免俗的去看了國王企鵝及無尾熊...但無尾熊它一直躲在樹上睡覺,什麼也看不到>.<



你看我們家慈凡的臉是不是在告訴著那外國小孩說~喂~是我先坐上來的耶~

表情有夠跨張的崇立~拍照總是不能擺個正常帥點的



在下午一點多時決定回南部囉~

哦~我可愛的太陽,誰知它~下雨了...難道雨神跟著我們回南部

後來才知原來自我離開南部後,它就一直下到我們回來~同事如是說

在車上雨勢總是下下停停,當出太陽時,我們慈凡就說是我控制它不要再下的

後來雨又飄來,我就說慈凡快控制雨不要再下了,她就說我決定放它自由

我~我~我~聽妳在 放 風

以上是我的東北角之旅囉~~久違的露營,雖然付出了,請了一天假的代價,但還算可以囉~

其它更多的相片請點選東北角逍遙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