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為了跟流行....

也跟人家學用電腦講課...

但重點是他並不會做簡報...所以幫他做簡報變成了我的工作...

因為哥哥不願幫他,他又不好意思叫二嫂幫他,所以就剩下可憐的我..能讓他使喚

日子久了之後..難免會想..怎不自己學啊~

這樣出國時也能自己動手做簡報啊~

之前他總敷衍我..假意有要學..但壓根不想學

直到最近幾日...在我不斷柔性勸導跟威脅恐嚇下...

告知他要買車也要先學會開車呀的比喻...(他之前一心想買手提NB,意思是要買電腦也要先學會電腦)

終於開始了爸爸學電腦..打字之路(個人認為要先學會打字..熟悉 鍵盤)

在教導過程中...突然發現..原來注音的位置是有照順序排的(因為我是打倉頡的,所以一直不知道這件事)

因為我看他總是在鍵盤上搜尋好久..

突然我發現..咦..它的區塊有分耶~

音首在....在紅色的區塊內...在鍵盤左邊(ㄅ........ㄙ)

音中在....在黃色的區塊內...在鍵盤中間(ㄧ.ㄨ.ㄩ)

音尾在....在綠色的區塊內...在鍵盤右邊(ㄚ.......ㄦ)

因此告訴他若要找音首就找左邊..相對的找音尾就找右邊,就這樣縮小範圍,找起來也快速許多) 

隔日告訴同事...這個好方法....

同事a說了這麼一句....真的是"教學相長"耶~

此話怎說呢?因為我為了教爸爸學習打字..進而發現鍵盤位置這件事...所以我們真的是教學相長耶~

經過幾日學習...爸爸對電腦的使用也更加熟悉...打起字來..更是進步許多,相對的在使用上也較有信心囉~

往後...只要從旁輔助就好了....增加了他人的信心也減少了自己的工作

正所謂釣魚給孩子吃..不如教他釣魚...來得正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