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陪我娘參加長壽會舉辦的一日遊活動了

唉~老人家為什麼都要這麼早起呢?

前晚收到的訊息是6點半集合..嗯..算好起床時間

但他們好像都偏好提早半小時集合.......就這樣我硬生生被追趕著提早半小時起床

算了...想說到車上再補眠就好...一到車上,果不出其然..車上已坐滿7成

問了我娘為什麼要提早半小時來車上發呆..因為一樣要等其它3台車人員到齊才會開車呀~

娘說..提早到才能"佔到想坐的位子"...==

但我想..她真的想多了....因為我們到時,隨車小姐要我們抽位子的籤

哈~~不論早到晚到一樣抽籤....實在不需要提早到啊~~~~(內心在大喊著)

中原標準時間6點半...我們準時出發

正想進行我的補眠計劃...耳邊傳來...我不想聽到的聲音

他們..他們...他們開始歡唱KTV.......唉~~~~~~我的補眠計劃>.<"

行程表上看起來頗為豐富...首站是雙喜劇場...它是什麼

老人團不外乎就是去看看表演..買買東西..沒錯,雙喜劇場就是結合二項的地方

有特技雜耍.變臉.等,還說有明星?

心想明星..誰啊~~怎會來這種劇場....結果..原來是....恬娃小姐

聽到當下..心想誰是恬娃...後來搜尋了一下...轉貼給你們看..下面那個人就是她

資深藝人..沒有舞台後..好像也蠻落寞的一件事.................

只能在劇場裡...謀生...這難道就是藝界人生嗎?

離開雙喜劇場後...前進我們的今日重點之一...寶島時代村

寶島時代村門票150元..可抵消費100元,所以我們中餐在裡面打發

為什麼說打發呢?

一般長壽團都會含午,晚餐,我覺得旅行社好聰明喔!

因為若在外面吃..一人肯定要150元以上吧!

它讓我們在裡面解決午餐,美其名..不浪費時間,也可讓我們待在裡面久一點

但其實是節省經費....付了門票又算供了午餐

因為在裡面只要吃東西超過抵消費100元以上,就要自付超出額度

聽說寶島時代村是藝人小潘潘跟她夫婿(夜市大王)經營的

入口處...就掛了他們的結婚照,拍攝地點也在寶島時代村裡

也許是順便廣告...裡面也很適合拍婚紗照吧~


老實說..還蠻漂亮的呀~

進入時代村內..映入眼簾的就是幾零年代的寶島台灣


總之就是裝製藝術..拍照用的

讓你能有穿越時空的回到民國初年代吧~我想

當然也有台灣代表性人員...三太子.供人合照

看看下圖...人山人海沒~~

各位先生女生..小女子可是特別請假一天來跟團的

也就是它是平常日10/2...大家都不上班的嗎?



還有柑仔店....哈~~~可惜裡面賣的東西現代了些

因為午餐要在裡面解決...一直納悶裡面真的找的到素食嗎?

問了幾家都說是附設的..本想委屈點用囉~意思是價格高出一百元以上

而且是火鍋...這種天...實在沒啥意願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好心店員..指引了明燈..說不然去廟口小吃街碰運氣

就這樣左繞右轉的...找到了廟口小吃街(心想廟口小吃,應該會便宜些吧~)



嘿嘿~~它真的有素食耶~

上圖就是素食攤的位置..雖然種類不多

但對於出外人..但求溫飽啊~

至於價位嗎?比外面可愛多了....雖然比市售高了一點點

但餵飽肚子卡重要....左邊那對夫妻..她先生吃素..看到我們母女就緊跟著

因為知道我們吃素..想說跟著我們準沒錯,我只能說..你們真聰明

我跟娘點了乾麵跟湯麵...它的麵是意麵....不算大碗..但也不會讓妳感到飢餓

重點是....它..還蠻好吃的耶~~~


吃飽後..為了消磨時間..因為集合時間還有一小時

把剛剛為了找吃點而沒仔細逛的地方再繞一圈

在票口進入右邊有用紙做的餐廳...真特別


我要我娘坐看...她說會不會塌啊~~

雖然擔心..但她還是坐了...還好沒把人家弄壞

問了試坐心得..她說蠻穩的啊~

娘人家開門做生意...當然穩啊~~~~~~XD


餐廳內看到的...什麼都是紙做的..包括電話.路標,櫃子等



I台灣這種國旗到處飄的景象...應該只有民國初時代跟在時代村裡能見到了吧~

因為我跟娘各有100的配額..我們花了100元買了二碗麵

剩一百元..就買了8塊井字燒..還挺好吃的唷~

在等待集合時..我娘自豪的跟同團友人說..我們只花一百元吃二個人

還買了東西呢?

同團的丫公丫嬤都說我們怎麼那麼厲害...他們都還要自掏腰包付差價呢?

所以幸運跟我們走的那對夫妻..您們真幸運..不是嗎?

用完午餐...前進我們下一個目標...沒錯

就是現在很夯的....天空之橋

到天橋前..旅行社很貼心幫我們換了九輪傳動的小車

因為若坐遊覽車.勢必要停在路邊走一段路

而團中都是高齡的丫公丫嬤..這種行程真是貼心不是嗎?

不然想想要在炎熱的天氣走上一段路...想起來就覺得..累...就是下面這些車^^


這附近的居民..可能真要靠這橋帶來觀光

他們組了這種車隊..司機大哥還能幫我們做解說..真是優秀

天空之橋...我來啦~~~久聞你已經很久了耶~~

看到上面滿滿的人了沒...啊~~大家是都不用上班呀~~



為了大家安全...所以有限制通行人數...最多150人..想想150人都橋上也挺可怕的




左拍右拍斜拍..我算盡力了...不知各位看倌是否還滿意啊!

這橋好像有204公尺長..沒記錯的話...算有段距離的長橋

出發前做了些功課..看其它格友..都讚揚晚上最漂亮..可俯看夜景

可惜我們是"透中到"可能是考慮回程時間...必竟返回南部是需要些時間

橋兩端成階梯狀...中間較為平坦..兩端如下圖


我娘走很快...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害怕..一路快步往前衝

因橋是單向無法走回去..要繞圈子回去..回程路上會經過很多鳳梨園跟茶園


老實說要不是見過鳳梨園..我一直以為鳳朵是生在土裡..==

茶園果然還是要在山上才能拍出它的美啊~~~

因為人潮關係..一堆人繞過茶園經過民宅..我總覺得住那的人..應該會覺得橋有什麼好看的

人啊~就是這樣..尤其是台灣人..那兒熱鬧那兒去

為了觀光財..所以不便居民也就只能忍耐

看了鳳梨園...當然會帶我們去吃真正的土鳳梨酥..酸酸甜甜的真的不錯

團費才500元又含二餐及車資...所以購物行程不少

為了玩..所以什麼都要配合忍耐..反正耗時間嗎?


將將將~~~原來鳳梨也會怕熱耶~~

它們每個都戴了五顏六色的帽子..真是可愛

來張天空之橋的全景照吧~~就說我很認真做功課啦~


真心希望...它晚上會看起來很漂亮

完成今日重點行程後...去了易經大學

雖然我也不懂為啥要安排這行程

不過既然參加了..再怎不願意還是去了....不過它真的很大


上圖是入口處...這塊地..聽說就花了好幾個億

也許是易經關係..好像跟風水很有關係

前面霧霧的地方...有介紹是八卦山嗎?...我...不太確定..XD


我說過啦~~

因為易經..所以當然不能隨便蓋蓋

進入後爬一段階梯會看到九龍壁...我左算右算..慧根不好..看不出九龍

下次你們自己去時..再算算吧~

之後再爬上去..沒錯..再爬上去..因為順山勢而蓋..所以就一路的爬上去

來到八卦亭..說左繞三圈右繞三圈..會有好運

您們知道的啊...寧可信其有...所以大夥一直繞啊繞的...XD

聽解說員說...讀易經大學..要花一甲子時間..也就是六十年

是問人生有幾個60年...它真能招到生嗎?

而且就算讀完60年.出師..不就老了嗎?

一整個納悶啊~~~

總之...

就這樣結束了....

穿越時空寶島時代遊

熱鬧非凡天空之橋行

後記~~~~大家是真的都不用上班嗎?

怎平日還這麼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