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計劃趕不及變化

話說小朋友得知東京行最後一天是自由行..就計劃著要去他們夢想國度..秋葉原==

我壓根不想去秋葉原..對3c沒特別渴望不說..動漫更是沒興趣

所以隨口說了句..我想去吉祥寺...

然後..我們家那自私鬼..凡立馬說...那妳跟英宏去啊!

呿~深怕我壞了他們的計劃似地的

當初會要求住池袋..也是為了第五天自由行所做的貼心安排

沒想到最後會變成這樣

大家都認為池袋逛過了....想到別處看看

怎會這樣呢?當初的美意.......我猜..他們一定想不到住的地方b1還有超多可以逛

總之...小朋友前晚還做了功課...像怎麼去秋葉原跟去那吃素這一點

我突然覺得..阿立非常適合自助行..因為會做功課不說..還懂得把吃的也考慮進去

連買的東西也要幾經考慮一番..有"錢"途

原先打定主意要去吉祥寺..聽了導遊要轉車才能到,有點麻煩

又考慮到..包含來回跟逛的時間..只有5小時

所以放棄了吉祥寺..選擇了..上野

因為上野附近就有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美術館...還有阿美橫町

不覺得完全豐富嗎?

從池袋到上野..走山手線約莫20幾分..而秋葉原就在上野再過去

而票價..到上野..成人票一人170日圓

到秋葉原票價..成人票一人200日圓

導遊大概帶我們走了一下..回來要怎麼走的路..就放牛吃草

交代我們要去上野...坐山手線往上野方向..之後下手扶梯走不忍口出去

右手邊就是上野公園..直走就是阿美橫町...瞧~完全容易

我幾乎以為我應該可以開始計劃自由行了

話說原以為只跟英宏..二人走的輕鬆

沒想到..蘇董大小可能愛上我這臨時導遊了

說不管我要去吉祥寺還是上野..都是跟我就對了==

到了上野公園裡的觀音寺...不能免俗的..當然要先淨手啦!

正前方有顆特別的樹..為了是它正前方的"廟"相呼應嗎?

稍微逛了一下..我們祈完福..還點了光明燈..50日圓

底下這張有沒有更清楚啦!

看到一行日本人進行國內觀光..跟著上去..才知道

原來我們剛剛走錯邊進去了.....囧

繞到廟後方...看...也別有一番風味的

往下走就能到達..只有春天才適合上野公園的景色

可惜...還不到櫻花的季節

完全沒有默契的夫妻...但天氣真好不是嗎?

鼓吹他們二位來張可愛的照片..蘇董一直說...我們二個加起來70幾了

這樣好嗎?...你們說呢?...哈..卡娃伊~~~~

因為我們一直笑鬧..還遇到來自高雄的同鄉..

在國外..人不親土親...寒暄一番後..得知他們才剛來第三天

話說行程排在上野公園..此時又沒櫻可賞..不是很囧嗎?那家旅行社的..呿~

人家我們行程是銀杏大道..沒銀杏就幫我們換忍野八海..是不是相對足甘心

下面這張地圖大一些..讓你們看看上野有多大

只恨此時沒有櫻..故我將它取名為..莫有櫻

話說剛到上野公園時..瑩還問我..會不會後悔來上野

我心想為啥要後悔..玩這種事..是心境的..

雖然來的時間不對..但我想春天的上野..一定很漂亮

阿美橫町..是一條算是較早市的店..導遊"柯"桑..我一直忘了幫他介紹

東西多元..價格較其它地方便宜..若你有到上野..可以一起逛逛

原先想說..去吉祥寺..臨時改去上野

沒能想到中午的飯...逛完阿美橫町時才想起..飯咧!

搜尋了一下....它竟然離我如此之近

自由行我最期待的..莫過於吃當地美味素食

可惜蘇太說..怕時間太趕..且10幾分路程..怕小孩會拖更長

於是...就這麼放棄了...虧我離它這麼近

自由行這種事..果然還是適合..少數人一起行動

於是我們準備打道回府到前晚柯桑介紹那家麵店

蘇董說要不要打給柯桑幫我們點餐

我想說要不要自己試看看..於是拿起事先準備好的字條給店員看

店員看完後跟同事商量了起來

當中我跟蘇董討論..被當中一位店員聽到後說

我會中文的...根本是天籟來者..這一句

所以啦..不要害羞或假裝很行..說著自己母語

也許就會得到幫助啦!

總之有那會中文的大陸店員協助下..順利的點了餐

她很訝異我們只要煮好的麵跟一顆蛋..不要湯不要其它的

前晚跟今天的差別在於..有了中文店員..我們更放心的吃了那多了一塊豆皮的烏龍麵

你問我好嗎?

我只能說麵真的Q...味道..就完全靠醬油..吃素嗎?方便就好

用餐結束後..還特地跟她道謝..謝謝她的幫忙

她那淺淺笑容訴說著沒什麼..但我們卻是滿滿的感激

(突然覺得日本好像蠻多大陸留學生..這樣對我們觀光的人..也算是福音)

上圖是我們住的飯店...瞧B1還有300元商店

就在噴水廣場旁手扶梯往下..就會看到啦!

噴水廣場好像有固定時間表演..可惜離約定2點時間已到

放棄了欣賞..在有限時間內..硬是在300商店買了條項鍊

對於柯桑要我們2點集合去機場..實在有點不解

明明我們班機是晚上8點..這麼早去

但到了機場..我才深深覺得..要尊重專業啦!

因為光排隊劃位寄行李..等輪到我們都6點了

而登機時6:30...意思是我能在免稅店逗留時間只剩下半小時

這是我心中的痛....因為我一直很篤定機場有賣

所以在其它地方都沒打算買它...想說不用提

事實上我錯了.....

原先想說我們的登機口是99時..心中還高興了一下

因為網友說那櫃就設在第二航廈92登機口附近

心想去99一定會經過92...根本是天意

沒想到.....

我一路逛向92時....根本是家超商來者

怎會這樣...............

本來想說走回指向92-99指示位置

但又怕錯過登機時間..我就這麼錯過了我的巧克力

這之東京行換了4萬日圓..回家算了一 下

我竟然只花了一萬日圓...這次可以說花的很節制←自己說卡緊

但事實真是如此...因為雪肌粹跟巧克力大部份都是人家寄買的

錢留著..期待下次的北海道..能成行囉!


我只能說人的執念真的很強大

瞧..明明沒有買到..一聽到老闆娘要去北海道

怎能放棄買ROYCE的巧克力呢?

醬~~~這不是被我買到了嗎?


別小看小小一包日圓700元

一共30片..薄薄的竟然還能夾心..是不是灰熊厲害

個人覺得洋芋片巧克力...真的挺好吃的說~共款700元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