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糖又稱蛋白糖

話說原來它是馬卡龍親屬

所以它們才都姓馬?哈~

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它們成份類似

沒加杏仁粉叫馬林糖..加了杏仁粉的就叫做馬卡龍了

食材準備相當簡單~

1.一顆蛋白

2.50克白砂糖

對....就這樣...

操作方式

其實馬林糖有很多種像義式法式跟基礎的打法各不同

1.一種是像打蛋白一樣直接打發

2.一種是糖跟水先加熱融化後加入已半打發的蛋白繼續打發

3.一種是蛋白跟糖拌勻..隔水加熱拌勻至糖融化後打發

而我選擇第二種..但過程可能融化過程有問題..沒完全融化

造成打發過程有些顆粒感...也就造就了擠花時的不順暢

但我還是很驚訝一顆蛋白竟然能打出這麼多的蛋白霜

至於顏色..因為我沒色膏..所以使用了紅麴粉跟竹碳粉..一樣可以上色..只是沒有色膏鮮明

我只能畫畫真的需要美感跟天份

我可能糖未全融化造成擠花過程有點不順暢..但勉強看的出樣子..

我想你們應該看的出來..它是麵包超人吧!

老實說我頂多會做一次而已..因為雖然作法簡單..但烘烤很費時

烘烤溫度上下火100度..烘烤約90-120分..烤至摸起來外層硬脆即可

吃起來其實很空虛..因為它就只是蛋白跟糖啊..哈...但看它泡在咖啡裡還蠻可愛的..吃起來有點棉花糖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林糖 麵包超人 蛋白餅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