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決定要去澳門後..就開始搜尋澳門有什麼素食跟點心可以吃

因為對我來說..旅行吃什麼也是一種行程

在地美味代表著當地文化...要深入文化就該從吃的開始←自己說

之前跟團時偶而會帶我們吃中華料理..話說都出國了..當然要吃當地最具特色的餐才對不是嗎?

要吃中華料理留在台灣吃不就好了...誰能比的過自己家鄉的中華料理不是嗎?

當然也有人說吃隨意就好,玩什麼比較重要..必竟每人重視不同..我只能說吃對我來說也算一種行程

當然也不能忽略玩什麼就是了..真是貪心啊

原訂計劃是要去官也街緣藝坊解決第一餐

但入住迎尚酒店時...他們的辨事效力實在不敢恭維

耗了很多時間不說還要下午3點才能入住

所以....當我們千辛萬苦走到官也街時..不知它是原本就沒開還是太晚去沒開..總之就這麼錯過了

當回到威尼斯人想找泰越風情...想不到也關了..攏找嘸

就這麼...只好回飯店吃泡麵啦←泡麵對出外呷菜人很重要..別忘了帶上←筆記

隔天抱著再看看的心態

看到這家位於威尼斯人2樓的海皇粥店..大排長龍....靠過去一看

原來也有素食餐...麻辣齋腸粉

這這這不就是我吃看看的腸粉嗎?

立馬點來吃..腸粉單點葡幣35..套餐腸粉+白粥葡幣50元

一再確認說醬沒蒜頭吧

店家是說沒有...還一直強調他們的很辣

抱著期待的心情吃下第一口..咦..辣在那裡

是我很會吃辣嗎...相信我...連不吃辣的朋友都說沒感覺了

但餐是好吃的..白粥我也很喜歡..是那種用米去熬出來的感覺而且很大碗

推薦給大家←絕對不是因為我餓太久的關係..哈哈哈

位於我們入住的澳萊英京酒店很近的新精進素食

當初選擇它是因為很近..想說入住後不用走太久又能朝議事亭前地的方向很方便

但一入內..整家店的感覺很好..除了店家連同客人都熱情的招呼我們

說這家店是35元葡幣吃到飽..菜一份就是店家準備什麼就什麼..可加菜可說什麼菜不要吃

至於飯跟湯都自己來..想吃多少就多少..吃完錢也自己找..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五穀雜糧飯..菜色有澱粉類,菌類,高麗菜..大陸妹等..這幾天在澳門好像常吃到大陸妹?

雖然口味清淡是很健康的燙青菜..但卻裝滿了濃濃人情味

用餐期間..店家三不五時來問..吃的習慣嗎?要不要加菜..再加我就真的吃不完了啦

為了不浪費努力吃完..真的很飽...偶而清淡吃隔天超順暢

都想說回來偶而也要這樣吃了呢!

 

位於二龍喉公園的濠江春素食

沒錯我們是專工去呷飯耶..因為這次二龍喉公園沒列入行程裡

但沒想到它的位置這麼方便到達..店就在二龍喉公園公車站牌一下車..就在對面而已

它就是這麼的近..是點餐式也能單點..像我就只點了咖哩雞撈麵..好像是葡幣27的樣子

又加點了..店家自製的棗泥枸杞夾心糕葡幣6元←真心的覺得涼了比較好吃

所以如果有要到二龍喉公園的朋友..也可以考慮這家還蠻平價的

葵花素食位於塔石廣場旁

其實一早我們就來過塔石廣場了...但不知道原來離葵花素食這麼近

就不用再特地搭車去濠江春啦!

白天原先是想去完塔石再去東望洋燈塔..但找不到燈塔的路

總之我們晚上又特地去吃葵花素食就是了

但澳門的店好像都比較晚開..我們到達時間約5點多

於是就在附近亂逛..竟然偶然發現了瘋堂斜巷

所以如果有意到葵花用餐的..可以將廬廉若公園,塔石廣場,瘋堂斜巷排在一起

澳門跟香港都有的雙皮燉奶..是我最後悔的選擇

找了半天..原來在玫瑰堂附近的二樓

一碗像宴客大小的碗..葡幣35元...真的很不值

因為吃起來真的很一般..我敢肯定一定都只賣觀光客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