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21歲大男孩,不帶一毛錢環島流浪旅行的爆笑經歷。
是父母送給孩子的「夢想之鑰」,也是老師送給學生的「勇氣之書」;
是少年男女們最值得共享的「青春紀事」,
更是帶領「城市人」重新去發現台灣的「熱情寫真」!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旅行結束後,各大電視、報章媒體爭相報導。《流浪吧,男孩!》以率真幽默的文字及精采生動的照片,記錄一個年輕人的浪漫勇氣,與實踐後的發現。

■ 作者簡介:
  我是俞子維,可能跟很多大學生一樣,我就讀了自己沒興趣的系所,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可是我在裡面過的很快樂,因為我還是在追尋自己的夢想,現在有人叫我流浪男孩,或是擁抱男孩,不管如何!我就是我,我是一個愛作夢與愛把夢實現的人!但是務實的我還是希望可以順利畢業!但是隨和的我又覺得晚個一兩年又沒差!
  哈哈~真實的我說:JUST DO IT!

流浪吧,男孩!

子維的流浪計畫's Blog


 

某日在電視新聞中看到此斷影片,哇~~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

環島一直是大家的夢想..我想..對於年輕學子來說騎著機車環島就是很屌的一件事吧~~

但竟然真的有人這麼有勇氣的靠著搭便車實現他的環島夢(而且不花一毛錢)

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著不要跟陌生人講話,曾幾何時,人們變的冷默,尤其對於來自於都市的小孩,我想有人一輩子也不知他的鄰居住著什麼人吧!

但這個來自於城市的小孩,竟然真的朝著夢想前進了,也進而讓我們明白台灣人還是很可愛很有人情味,我們居住的"台灣"它真的很讚

環島相當容易,但要不花一毛錢,去體會人世的人情冷暖,那很不容易,更需要相當的勇氣,且那人生經歷將會是一輩子的財產

必竟"想"跟真的去"做"是截然不同的一件事

而我們一直停在我"想"去那,做什麼,總是缺乏了行動跟勇氣...當然也就不可能真的去做

而今我也在築夢..也是現在進行式,我在實行我環遊世界的夢,那很遙不可及,但我會在有生之年努力去實行,至少一年一國這麼期許自己,雖然不像子維那般,深刻體會人生深入社會,但也算滿足個人願望^^

 


 

一樣在流浪不一樣的心情

流浪  為的就是要與你相遇,這是目前我在看的一本書,是發一崇德的黃點傳師的著作,書本是描述,點傳師在(尼泊爾)苦難國度行腳的故事當中的生活點滴及深刻的感動, 一樣在流浪卻以不一樣方式在體會人生

點傳師說之所以用流浪  為的就是要與你相遇做為書名,其實是所有傳道者的拓荒心情,這些為上天播愛的使者,品嚐著離鄉背景的風霜,一站一站的流浪,目的為的就是要買走人間的苦難,帶走世間的悲傷,留給人民幸福和希望...多偉大的弘愿不是嗎?

她提到( 把愛放大,把我縮小 )因為她做到了,因此非常感人

身為小後學的我,卻總只是想著享樂,每當看到書中的一個小段落一個小故事時,總是深受感動,而今期許自己,希望將片刻的感動延續下去,時刻砥礪自己莫再讓自己的心又流浪了去...

流浪最終的目的...就是回家,期許大家的心莫再流浪~也能早日找到回家的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