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上海的建築模型,其中有我還蠻喜歡的一座橋,叫南埔大橋,據說是由一位高中生所設計,所以就拍下模型來給大家看囉~

第二天呢?行程較為寬鬆,早上參觀了上海的城市規劃館,館內展示展現了上海美好的今天和燦爛的明天


然後就購物行程首站開始了

沒辦法...老闆有它的考量,所以選擇的是購物團,團費便宜些但是就是不免俗的有些購物點要走..有些無奈

但是中午就吃的不錯來到東駿風味館,廚房師傅手藝很讚唷,雖然是素菜倒也煮的不錯,另大家胃口大開

終於要離開上海前往無錫,在停車場上見識了上海人吵架的功力

不是我個人偏袒,真的是來方車輛不對,路那麼大條,偏要向我們擠過來,後來車子被迫動彈不得,地陪緊急call來公安警察來

誰知警察來不是解決糾紛而是製造糾紛,大概討厭台灣人,還袒護同為上海人的那個人,就這樣兩方人馬在停車場路口吵了起來,耽誤了不少時間

好不容易車子動了,在臨走時,地陪小姐還不甘勢弱的開了窗戶跟公安叫囂~~~大呼我投訴你了,公安先生也不甘勢弱直呼你去啊~

由這件小事看出...千萬別惹上海人,知道了嗎?

下午車車終於要往無錫而去,若說上海有多大呢?大概就是4/1或6/1的台灣大小,我忘了,我把無錫跟上海的大小給搞糊塗了,總之就是這二個

無錫政府對人民的福利是不錯的,據說工作30年後,有蠻多社會福利,因為無錫不重工業,所以算是個蠻適合居住的城市

當晚入住港麗酒店算是比上海住的好些,因為酒店外就是熱鬧的三陽廣場,算是比較熱鬧的市區,居民對外來客的我們算是友善的

還會親切問候來無錫還習慣嗎?來幾天啦..等等的

總之到大陸玩,千萬別去碰敏感的政治議題,但賣栗子的店家還是不停鼓吹我們統一好,不知大家覺得怎樣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