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時間2008年7月13日

發生地點:我家私宅

話說7/13日當天,我家小孩(崇立)呢?

試圖從家裡側門偷偷給它遛出去玩

很倒楣..被他爸爸(我二哥)發現

就指了指家中牆壁說~沒經我的允許,竟敢擅自外出,真是太不把我放在眼裡了

然後~崇立就被罰跪(因為覺得自己未經允許,所以覺得理虧,甘願受罰) 


 不久之後~~~~~

崇立的奶奶(我娘)看到崇立正在罰跪

就問~怎麼在罰跪啊~

崇立說~因為想外出遊玩,但未經允許,所以被罰

奶奶說~(覺得這沒什麼就說)~起來吧~你爸也都未經我的允許,就外出了 


崇立~(............)

崇立的爸~(乾笑.尷尬的笑)無法反駁

我娘~(又沒說錯,你也沒把我放在眼裡呀) 


 由此事件看來~

果然~

身教勝於言教~~~~切記

所以~才會當場被自己的娘給洗臉~~只能尷尬的笑

而我娘~~大唱得意的笑

這種事我想只有在三代同堂的家裡才會發生吧~~~

當下聽到原音轉播...真是覺得可惜

沒有身在現場,真是太可惜了...不然一定很好笑

PS.當晚二哥做東請客,外出用餐,不知跟早上發生的事有沒有關連,她女兒一直問為何今天要到外面用餐,我只能回..因為妳生日啊~她又說生日還沒到,我無言....那我怎知啊~

 


 

人家說小孩是父母親的倒影...這話說的

可真是一點也不假

所以要做給孩子看,而不是光靠著滿口大道理

或以為他是我生的,就該聽我的...以為掌握經濟大權就可決定一切

試想有一天當您老了,小孩長大也擁有了經濟權是否也可這樣對待您呢?

 


 

題外話~

若以此事套在佛堂同修或自己身上

我們也常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多會講道理...但若只是會講

壓根沒有承擔性,或做不及說的...那一切都只是空談罷了

遠遠比不上一位真修實煉的人...多會講又有何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