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老闆突然宣佈要資遣 一個同事

不巧她的位置在我旁邊,真是另我不得不小心跟她說話,免得掃到風颱尾

您們也知道的,被資遣的人心情當然不會好到那裡去(我可以理解)

好不容易熬到她今天終於是最後一天上班(7/16) 


 說句實話,我對她已經仁至義盡

身為會計唯一能為她做的,就是幫她寫離職證明,好讓她能請領失領津貼

至於資遣費,因為老闆沒明說,她自己也不敢直接跟老闆爭取

只敢間接跟我咬耳朵,希望我代做傳聲筒...幫她發聲一下

而因為她是領日薪的,所以6個月平均薪資,很難取得平衡

老闆不開口,她自己不親自爭取,我陷入兩難

只得自已依勞保局規定,盡量給她最大的空間,給8天謀職假不說,

94/7以前的年資,爭取以舊制算(因為勞保新舊制一個月薪差一半) 

我這樣的幫她(在老闆看來,嚴然成為她的同夥),換來的是什麼???


 因為她是斤斤計較的人

(題外話,過年打掃辦公室,也是我一個人打掃,所以今年她走了,我也沒差,一樣可以獨自打掃辦公室,妳看~她這人多計較,深怕自己做的比別人多)

我就知道這事,一定不會這樣就算了

果不出其然,資遣隔天,她託她老公拿來一份文件(指明我算法有誤)

(備註~她老公也是在同家公司),會被指責那是一定的(因為人心是貪婪的人,給的再多,也會覺得人家虧欠她)

換做是我,也許我也會不甘心,但我這個人較俗辣,可能會靜默吧~ 


言而總之,她們夫妻一鼻孔出氣

而那”氣”不是發在老闆身上而是發在我身上(有本事自己跟老闆爭取去)

我~何其無辜,我~招誰惹誰,我~真是苦命

我~不過是幫人按計算機的人而已

我有什麼權利跟權限可以幫她以最高薪資算”資遣費”

而且難道我說了就算嗎?一個會計有何權利可言

如果真的可以.我第一要做的事,就是幫自己加薪

 


 

而她們夫妻總是把罪按在我頭上...我只能說我真倒楣

搞得兩邊不是人,要栽員的是他(老闆)被栽的是她

這..這...

到底關”我”什麼事啊~

ps.怎不自己想想,為什麼人家要栽妳,而不是栽他或她呢?

為了這事,我已經心煩的夠久了,真是不吐不快

最後~~~祈求今年來年大家都能平安渡過~~~~低氣壓的氛圍及經濟低潮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