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聽課總會有所受益

僅管也許只是其中幾句..昨晚聽到四句覺得相當不錯,與大家分享

呂祖云:勸君為善謂無錢,大禍臨頭用萬千

    若要留君談善事,無常一到命歸天

大概意思是說~

勸君為善謂無錢...勸人家行善,大家就算有錢也會說自己沒錢(有說無)

大禍臨頭用萬千...但是當生病或遇不能解決的事情,即使散盡家財,也會努力生出來(無變有)

若要留君談善事...平常勸他要如何來行善,總推說沒空(空也說忙)

無常一到命歸天...但是當生命到終點時,不想走也要離開人世了(忙也要去)

以上四句是不是很有意思,又很貼切我們的人心呢?

我們明知要行善,但當要將錢從口袋拿出來時,總會不捨得

我們明知要修道,但總是給自己一大堆藉口,總推託忙..但總究是心盲還是真忙或者是被世俗給沾染變成茫然的茫呢?

大家好好的想想,好好的體會這奧秒的四句話,若有其它更棒的體悟,歡迎跟我分享唷~


忽然想到”我”這個字

原先一直以來,我對佛堂中,總稱自己為後學..總覺得矯情(因為大家在上班或社會中,應該不會用後學這二字來自稱吧~)

最近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原來是因為我們的我執太重的關係

所以佛堂中才會要我們自稱為後學,意思在要我們學著謙下..所以才自稱為後學

為什麼說我們的我執太重呢?

在這裡舉一個例子,跟大家做舉證

當我們在看大合照的照片時,第一個想看,第一個會看,第一個會找的

一定是”我”自己對吧~

也經常聽到,我覺得,我的想法,我的意思....開頭都是我

所以佛堂中才會將自己”我”這個字用後學來替代...個人的感想,也許不是這意思也不定

但謙下是功....學著謙下總是對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