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很久............

終於還是買了章魚燒烤盤....

為什麼說考慮了很久,因為自我說想買烤盤開始

一直有人告訴我,買了也用不到幾次

但我還是很想自己做章魚燒...原因是..好玩^^

直到在素易購發現這章魚燒烤盤...真是另我太興奮啦~

因為我一直找不到買的地方,這次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素章魚燒...準備如下:

(1)章魚燒烤盤..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當然不能少了一支尖錐與刷子囉~

(2)食材~麵糊,高麗菜,玉米,起司,醬汁,白芝麻,沙拉醬

1.麵糊調製比例(30顆章魚燒丸子)

低筋麵粉180公克

麵包粉30公克

水280公克

沙拉油50公克

鹽及泡打粉少許...可加少量咖哩粉

蛋1-2顆..不吃蛋的也可用素高湯水加上山藥泥

 

2.醬汁調製如下

首先將水倒入鍋中,加入醬油及紅糖,口感就依自己喜歡的比例,滾後加入太白粉勾欠...使醬汁變稠狀

3.白芝麻記得要在乾鍋中先翻炒 

素食章魚燒作法如下:

1.將烤盤放置爐上,中小火即可

2.淋上少許油,可用刷子刷均勻

3.倒入3/1麵糊

4.放入高麗菜絲,玉米,起司..等

5.倒入3/2的麵糊..待週邊起泡順勢翻面

6.調整火勢,待章魚燒丸子成型成黃金色,叉子叉入不沾粘即可

7.灑上適量楜椒鹽,淋上醬汁及沙拉醬,灑上白芝麻

8.素章魚燒就大功告成囉~~



PS.除了芝麻還可灑海苔粉或咖哩粉,或芥末楜椒鹽,辣粉等多種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