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經濟不景氣...公司終於.

在這禮拜六也開始實施星期六放無薪假了(我們公司是隔週休)

既然放假...待在家裡就太...無趣了

所以星期五馬上留言給蔡兄.....

蔡大哥.我星期六沒上班,有要去玩,記得按我一份^^

而我們蔡兄真是夠意思,總沒讓小妹我失望,果然是我良師益友

在星期六早上接到蔡兄電話,說要去白河...

雖然是去當電燈炮...但只要能出去...也硬是要跟

怎麼說是當電燈炮...因為是搭一對快要結婚的朋友的車,他們去拍照,

蔡兄是攝影師,而我硬是要跟,就暫時充當攝影助理囉~

首先到達大仙寺,這是我第一次到大仙寺,每想到大仙寺還蠻大的耶~

其中我最喜歡這舊的寺廟大門...屋頂尖尖的...蠻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大仙寺位於台南縣白河鎮枕頭山麓,亦即在關仔嶺群山的尾閭,古色古香的殿堂,極具古典之美,俗稱舊巖。為國內佛教九大門派之一係國家核定之三級古蹟

延路就到有數百年歷史的碧雲寺,話說是從高雄竹仔港(現在的永安)上岸,然後延路找到這風水寶地,進而蓋了碧雲寺

碧雲寺原名火山廟,建於嘉慶三年。位於枕頭山西南麓,俗稱「新巖」。源於大仙寺,供奉觀音大士,相傳為明鄭時期所建。古剎依山勢而建,寺門古樸雅緻,內部棟樑雕刻細膩,殿堂莊嚴清靜,香火鼎盛。碧雲寺附近有水火同源奇景,俗稱水土洞,地層裡同時冒出地下水與瓦斯氣,熊熊火焰在水面燃燒跳躍,經年不滅,蔚成奇觀。山門右方有一出米洞,寺前的停車場視野極佳,天氣晴朗時可眺望嘉南平原風光與俗稱「舊巖」的大仙寺合稱為南瀛八大景之「關嶺雲巖」,民國八十六年列為縣定古蹟。

到了碧雲寺的廣場前,我突然有種似曾來過的感覺.....總覺得寺裡左邊,我曾在那用餐過,果不出其然,廟中左邊就是餐廳

經過一番回憶...原來我真的來過,之前學界曾到此寺中用餐...唉~還真以為是前生今生呢?哈~~~~

圖片預覽

據老人家轉述...關於碧雲寺最富盛名的傳說,就是出米洞了,出米洞位在大門的左邊,我們去時還找了半天...唉~

總之出米洞的傳說是這樣的,據說這出米洞,每天都由洞中流出可供給當日的香客的米,直到有一貪心的和尚,為了己利,將洞挖大,從此出米洞就再也不會出米了...這故事告訴我們..不可以太貪心

接著前往水火同源,因為之前來過數次,且落差感太大....不管之前如何,但現在看來真的只是還好

可能蔡兄也覺得玩一天太少了,所以我們就相約隔日繼續出遊...真是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