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上司接到一通....自稱中華電信催繳的語音通知

通常這種電話..一個月裡我至少會接到數次以上

我們已見怪不怪...通常是直接掛了它...因為公司電話都是轉帳何須催繳

但好死不死的,偏偏讓他接到,而且還很乖的按它的語音指示...按了9接客服人員

內容大概是...

H先生嗎?您好..你的電話費已達4萬元,尚未收到您繳交電話費

H先生說我沒有這門號啊~我人在高雄..不可能申請台北的電話啊~

客服人員說~請問您確定沒有在台北申請了這個門號嗎?

H先生~當然沒有啊~

客服人員..那會不會是被冒用了,我幫您轉台北刑大(還真是好心),他會直接聯繫您

以上是大概內容....我個人聽完直覺是詐騙集團..告訴他是騙人的

但H先生堅持...那應該是真的...他在等台北刑大來電..他要做備案

哇哩咧~~不聽勸

果然~不久有通來電...他馬上接起來..聊了約十分鐘

我深覺不妥...於是撥了通165防詐騙...想做一次確認,果然是詐騙手法

按了內線...希望他別繼續被騙下去...但他回說是通重要電話..不允許中斷

唉~~有時太過自我的人..總是講不聽,最後我只能告知他自己要小心

最後老天有眼...他終於發現不尋常,沒繼續被騙下去...不然我的年終..就飛了

他直呼還好~~有我提醒他...不然就糟了

首先遇到這種事...先別慌..要對方留下電話,自己找正確電話做確認

另外~千萬要記住..公家單位..都是書面通知..不會致電

還有現在申請任何事物,像銀行,公家機關等都需雙證件..沒那麼容易被盜用申請

還有不會那麼好心..還幫您轉刑大

最後您也可選擇先打165防詐騙專線(雖然沒有什麼用.但聊勝於無)  


 

分享關於詐騙的笑話一則
小女兒出生滿月後就由奶奶一手帶大, 直到3歲上幼稚園時 , 才將她帶回家裡與我們同住, 如同一般的祖父母疼愛孫子一樣 ,爺爺奶奶對她呵護至極 ,尤其被懲罰時, 奶奶更是小女兒的大靠山
現在女兒已經上小學了, 跟爺爺奶奶關係依然親密,有天我檢查女兒的回家作業, 發現她的字跡潦草 ,於是我把不好看的字體全部擦掉, 要她重新補上,她在一旁 ,一邊看著我手上不停擦拭的橡皮擦, 一邊掉眼淚 ,哭著說要打電話跟奶奶告狀 ,當時我很生氣 ,明明她自己不專心寫作業, 現在不認錯 ,而且還想找靠山!
我拿起話筒告訴女兒要找奶奶自己打電話, 她真的撥起電話號碼,可是 ,事情有點出乎意外. 只聽到她一邊啜泣一邊喊: 「奶奶 ,我是小萱 (哭聲) ……。」接著很快就把電話掛了, 並沒有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訴苦.
後來 ,只聽到她哭著大喊:
...
...
...
...
...
...
...
...
...
「奶奶說我是詐騙集團啦! 就把電話給掛了!」


PS.現在的爺爺奶奶都被詐騙集團訓練的很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