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真的好快唷~一年又過去了

回想去年新年去花蓮好像才不久的事,沒想到今年新年又來了

今年和家人選擇到山城...新竹跟苗栗遊玩..

五月雪時才跟朋友到南庄,每想到不到8個月...又到南庄

南庄給我的印象算不錯..春天賞櫻..夏天賞桐..接著賞螢..算是相當豐富的一個山城

我們首站選擇了北埔峨媚湖...在路邊發現這個小而美的菜園...真是另人心動啊~

忽然想起我家也塊田地...大哥小孩在年後即將上幼稚園,媽媽變得空閒許多

於是跟媽媽說..不如我們也來創造一個小菜園吧~~希望夢想會成真

說起來世界真的很小耶~~在峨媚湖..我看到一個阿伯..覺得好眼熟..但一直想不起來在那看過

於是問媽媽是否認識,媽媽說不認識...但我總覺眼熟..最後媽媽問了那人

那個阿伯啊~~竟然是我們村裡的人耶~~而且還是我大哥家的鄰長...世界真小不是嗎?


今年櫻花似乎開得特別早...人家不是說3月櫻嗎...怎一月就蹦出來了


位於獅頭山風景區內遠近馳名的勸化堂..但另我不解的事...一般叫堂的不都小小的

但勸化堂一點都不小...而且香火頂盛唷~

對了值得一提的..它還有素餐唷..聽說一份是80元(對於吃素的人算是不錯的福音,還有素餐可食)

若不想在勸化堂用餐..位於停車場的第一攤也是素食的,除了魯味之外..其餘一律都是50元(我個人覺得臭豆腐不怎麼樣,但魯味很不錯唷)


內灣是我第二次來..上次是跟新竹朋友萍一同去的

這次去好像變得更佳熱鬧了..動線也比南庄佳..東西也較豐富

(事實上我們是第二天才到內灣,還不是因為哥哥做事沒計劃..所以跑來跑去的,我個人覺得北埔跟內灣同一天玩較順,不過幸運的事,我們入宿南庄..算不會跑太遠)


南庄有很多特色小吃..像板條.野薑花粽.客家菜包..等等

下圖是位於內灣車站前的三角窗店面..賣鮮奶冰淇淋....可惜天氣冷颼颼

不然我一定去給它捧捧場


下圖這個黃金薯塔..是我在電視裡看到的...一直想親自嚐試看看

是不是很特別啊~吃起來跟薯片一樣脆脆的

有甘梅,胡椒.海苔.咖哩.香蒜.起司等多種口味

一串35元...三串100元...我們買了三種來吃,有甘梅,海苔,起司

起初覺得甘梅最好吃..但久了還是覺得鹹的口味較耐吃..海苔跟起司都很不錯

可惜咖哩口味沒有了...下次我若有再去..一定要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