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就是要到世界的文化遺產合掌村~~~

沒錯就是經常在網路上看到的那張圖片~~終於親眼目賭啦~

但因為已經四月了..所以看不到雪覆在屋頂的景象

首站是到礪波的鬱金香廣場...

怎麼說呢?只能說旅行社行程排得很好,鬱金香花期展覽只到29日,時

間點排得剛剛好~雖然天氣不佳..讓我們遊興稍減

園中除了有數以萬計種類的鬱金香,還有種在水中的這種鬱金香

更有少見的黑色鬱金香,都能在此看到^^


第二站在白川鄉的合掌村

日本人對於文化的保存,真是不遺餘力

外觀不可改變,裡面都已變為現代化的設備.有經營民宿


下圖這家是在合掌村中最大的其中一家合掌造


中午選在靠近山腰峽谷的餐廳用餐,餐廳還很用心的在餐具上貼著素食二字唷~

菜色是不是,讓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呢?有好們的湯豆腐還可在用餐之餘,觀賞戶外美麗的風景


第三站到高山陣屋,太陽先生總算露臉了,導遊說之後三天都會是好天氣

真是另人感到欣慰..不然我的雪壁之旅..就太另人擔心了


高山陣屋好像是指以前的役所..警察分局的意思囉~

導遊說一般旅行社都不會讓我們進來看,因為還要門票,所以大都只讓他們到陣屋外的老街逛而已

說得好像是真的耶~因為我真的沒看到團體進來,只有零散的日本人進來參觀


老街上都是賣些小東西...像吊飾..御守之類的

還有一間歷史悠久的味噌店..若到此可別錯過囉~

在購買御守時,隔壁有二對男女..熱絡的在挑選..

突然有一個小姐問他的朋友說..戀愛御守在那裡,見她一直找不到

我就指位置給她看,她突然用很驚訝的眼神看著我說~妳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喔~

我回她說~~我是台灣人啊~看不出來嗎?


飯店前的街景,也許因為下雨過後的關係..出現了彩虹耶~~真幸運

虧我丫母還很冷靜的說那是彩虹嗎?

我看著她指的位置,才發現彩虹..趕緊拍下來

不知是丫母太冷靜..還是我們太過大驚小怪~~

晚上也是日式定食,量看起來都少少,一盤一盤的,但保證讓你吃飽飽

在日本..白飯是最好吃的..忍不住會多吃一碗


其實定食有它的好處..就是每人量都固定不會吃太多

而且不會交互感染..很衛生..但我若是洗碗的人..一定會瘋掉


導遊說~他同事來電..說立山因下大風雪..封山了

現在有4團都困在山裡...還好我們將立山排在第4天

除了天氣不作美之外,26日又是假日..一定超擠

將立山排在28日是正確的排法..因為是第4天,又星期二是非假日,人會少些

且第4天就算上立山較累,也不用擔心..因為隔天就回台灣啦~

所以跟團不能只看價格..還要看行程..個人的想法..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