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迎"心"活動

因為88水災...不得不...變更地點..變更時間

但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雖然因為快開學了...很多學生都因此錯失了這次機會

但也因為人數較精簡...所以更能掌握整個流程..使大家能更深入

幹部營..一切的課程只由一位講師,也就是猶如菩薩般心腸的小鳳姐

每每都看她哭得比我們還慘...大概也因為她比我們更有體悟更為發心的原因吧~


課程一開始..小鳳姐就帶領我們玩了個旋轉筆的遊戲

藉由遊戲中..要我們學會細細觀察

大部份活動..都在引導過程中進行...總是不斷的鼓勵.肯定我們

之後玩了九宮格..寫下對自己的願望..及如何去實現

然後玩了比賽誰想得到最多圓形物品..但重點是要把它整個串聯起來成一個故事..故事中還需加入三個成語

博麒學長的揮棒落空...成了個精典...跟三隻小豬有異曲同工之妙

學長...不是所有四個字的都叫成語好嗎?

之後..進行了個另我印象深刻的遊戲..一支鐵釘能支撐多少鐵釘呢?

原先的想法..只是想要挑戰最高記錄...而我們也打破了記錄..

多虧了我們的天才松育....一支鐵釘上支撐了共18支鐵釘

其實我們每個人何嘗不就是一根小小的鐵釘呢?

 

就像活佛老師慈悲的......

雖然你只是一滴水.但是這滴水在沙漠中是多麼偉大的甘露

雖然你只是一盞燈,但是在黑暗中,這盞燈是多麼光明的指引

所以一顆種子可以種出很多的果實,一個人的發心可以救渡很多的眾生

 

所以真的要看重自己.圓融十方.勇於承擔.不需要徬徨.不要忘了一人緊繫多少蒼生性命這句話的涵意

前方的路也許崎嶇不平..但仍要勇往直前,學習感恩與付出的重要


晚會時....我跟杏芳也不知為什麼....也要一起參與(其它學長姐都是工作人員)..怪哉!

但有投入才會有所體悟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在晚會過程...進行了大膽的活動.......

學長姐用椅子跟桌子架設了一條崎嶇不平難行的路

每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到達了目的地

有人全程用爬的..

有人全程踩在危險的椅子上

有人用跨的過去.....

而我...首先是用跨的...因我覺得那對我來說是最安全的一種方式

之後小鳳姐分析了,這三種方式的三種個性

全程爬的人...是較腳踏實地型

踩在上頭的人..是明知危險..但卻勇往直前的型

而跨過去的人..是創造力豐富的人..且腳踏實地,但卻是考慮較多.遇事較不勇敢嘗試的人

沒錯...她說的真的很準...我的確是遇事 較容易退怯..較小心翼翼

之後跟老闆娘分享這段時..回想起來

過程中第一段我是用跨的,第二段用爬的,第三段走在上頭

現在想想..其實我三種都有....這樣看來是何解呢?

我似乎....是很複雜的個性耶~

還是這代表了三個階段的我..先是退怯之後腳踏實地然後勇於向前呢?

最後一關是..必需要信任自己的夥伴相信老師一直在我們身邊

靠著這信念...勇敢的往後躺.....(高度是一個桌子高)

雖然我以前就看過這活動..但自己嘗試是第一次

會怕嗎?其實有一點..但我相信老師及伙伴會保護我..

所以深吸一口氣後...我就躺在伙伴的雙手中了

這活動...其中有人亳無顧忌..說大不了醫院躺幾個月..真是少年人不怕槍

當然也有人缺少信任....猶豫了許久

而這當中的插曲...是因為一句話...蔡兄說我也是慢的那一型

衝著這句話...我怎樣也要變快....學會更勇敢不是嗎?


對於這二天的記憶....

就是一直處於感動中....

因為我們不停的再哭....

從來不知道...連自我介紹也能哭..聽著伙伴們談起自己及家人..

那種感同身受...讓每個人都紅了眼眶

活動中的每次分享..伙伴們的體悟.小鳳姐的故事..都讓人感動落淚

更另人不懂的事..為什麼隔天一大早的分享...

在懿德大哥的引導下...我們分享的前日的體會..又再次哭了

活動的尾聲...小鳳姐分享著她二日來的感動

提起星期六的晚會...小鳳姐在過程中不停的感動..不停的落淚

她說看我們走在上頭..步步都讓他們膽戰心驚

而那顆心..就像老師的心..一直擔心徒兒會受傷會迷失的那顆心

明知那很危險..要我們選擇更安全的路

明知這樣走會較安全..但我們卻不聽..那種種的擔心

這就是師的"心"...您是否也一樣有找回自己初發的那顆原心呢?

二天的活動中...在天恩師德加被下...一切平安順利圓滿的落幕了

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不同的體悟..不同的成長..不同的發心

ps...所有策劃的學長姐講師們...辛苦大家了

   ...下次活動...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催淚啊~~哭得眼睛很累


 

師志為指南

活佛老師慈悲

每一次都在考驗中堅強
從失敗當中去思量 反省德涵養
立志向 要學修講辦 一步步成長
要突破自我屏障
天職擔使命責任勇敢雙肩扛
在道場學習著待人接物合圓方
德功言 要二六不忘 緊繫在心房
立標杆做個榜樣
我一定堅強 念茲在茲聖賢仿
不畏風雨 乘長風 破萬浪
要成個棟梁 以身示道在日常
*躬行君子 大道傳播四方
師志為指南
接引眾生上法航
點亮每盞心燈
讓它發光

文琦以另一個角度所記錄的..從一而忠...值得你再次細細的回味

從一而忠(Part 1)

從一而忠(Part 2)

從一而忠(Part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