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禪

每個人多少都會有口頭禪

有的另人覺得搞笑

有的另人覺得粉不舒服.....


話說...我家丫爸..他的口頭禪...就是跟他說什麼...

他都說..(真正)(台語發音).意同真的啊~

每次當他這麼回我時

我就會說.....是我太會說謊了嗎?

幹麼一直說...真正

還是你被騙太久了....(我不否認我跟我娘常一起騙他,沒辦法,他太好騙啦~)


另外還有...公司的老闆娘

她很怪的事是....

每次說什麼話的前面都會加上一句...你甘知

每當她這麼說時...

我心中的OS就是...你都還沒說..我怎麼知道啊~真搞笑

 

還有一個我大哥也很奇怪

情緒激烈時...說話前就會說... 丫~你是聽嘸喔~

這句口頭禪....最另我不能忍受

好像自己多聰明似的

什麼都還沒說..就先說..丫~你是聽嘸喔~

我就會回...你才聽嘸啦~

 

口頭禪~

有時也會造成反笑果

之前因為常跟姪子玩....

之後我都會說一句...騙你的

久了之後...小朋友也學起來了

有一次我跟他們娘說...小朋友都說騙你的

她娘說....學妳的啊~

因為妳都常這麼說....真是當頭棒喝啊~

(被騙真的不好受,當下我也感受到被騙時的心情)

小孩是大人最好的借鏡

從此我就改掉這句...騙你的

 

所以每人口頭禪不同

都會造成在於人對談時....不同的心境感受

最好還是戒掉口頭禪吧~

 

PS...我有朋友常說屁啦~~她現在結婚了...

      不知會不會那天跟她公婆說話時,

      不小心把屁啦~說出口...那就糗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