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螢火蟲..不是我這種數位就可以拍的..一整個殘念啊~

所以只好從民宿網頁轉貼過來..讓大家聞香一下


好久沒外出郊遊囉...這次託小布之福..與台北一群朋友一起上山賞螢去

欣加坡民宿是小布在澳洲認識的朋友經營的,

後來看到網誌介紹..原來欣加坡的原生是若蘭山莊

若蘭由媽媽經營,而木屋區欣加坡則由女兒經營囉~

其實若蘭山莊..在多年前我就來過...但只到入口而已..因為我們以往都是露營方式

但若蘭好像不經營露營,直到這次住木屋..才有機會見到朋友多年前說的

賞螢就要到若蘭山莊來...其實賞螢最佳時間是4月中旬

我們是521才去的,所以算是晚了些...且去的時間又逢雨季..
一整個擔心啊~

我們住的木屋..到晚上若時間點剛好..只要在走廊上擺上椅子就能賞螢囉~

門前就有結實櫐櫐的果實..我猜它應該是李子..不像桃子..因為沒長毛



下午若蘭山莊還安排了免費生態導覽..讓大家能更了解附近動植物生態

但我們可能是帶水的人...唉..下午下雨..所以我們選擇放棄了解生態

不過還好..經過下午的雨水,將天空洗的更加清明...

不僅讓我們見到滿山谷的螢火蟲..
還有那漂亮到不行的星空

可惜...相機不爭氣..拍不下那片美麗...

導覽員先生說
..我們只要跟著這白色線走..就能很安全的賞螢,當然也能保護螢火蟲不被殘害囉~


看到沒...上面跟下面的照片...白天雖然不怎樣..但到晚上...
它可是佈滿了螢火蟲耶~



賞螢結束後..還有安排diy教室..聽說教如何做狀元糕,行程一整個豐富啊~

您以為只有這樣嗎?當然沒有....

隔日一整個好天氣..若蘭莊主還帶大夥到鄰近的景點...綠色隧道

翠綠的茶園

看到沒...這長長的車陣...



還有這一大群老老小小....都是來看生態的呢?

下圖就是若蘭山莊的莊主...很努力的在幫我們做解說


哇~看到這美景沒...


幸福的一口灶....現在小孩很少這麼孝順了...一手牽著媽,一手牽著妹..
真另人羡慕


題外話....

在這次旅行之前...我並不認識丫姨...但丫姨真的很好笑耶

521晚上

(一)丫姨一直說521是末日耶..我們明天醒來就會在海南島,因為我們在南投以南

南投以北會在菲律賓比較窮..我們在海南島比較有得吃

我問~那要不要先換些人民幣

丫姨說..不用..自然人家就會幫我們安排好....

到底丫姨是憑什麼這麼有自信啊~~

還好隔天大家都沒事平安渡過521..恭喜大家^^

(二)丫姨還跟我們說了粽子的故事..說棕子有4個角..各代表仁義禮智或什麼..我忘了

我們聽得讚嘆...喔..真的啊~我們都不知道

k問說..丫姨.妳怎麼知道這個啊~~

丫姨說..嘸啊~~我自己想的....

我一整個......

丫姨妳嗎幫幫忙...真是給它搞笑耶~


綠色隧道裡..有這一大片的漂亮竹林..有機會您一定要來親身體驗



終點站還有賣純手工的仙草愛玉...

在這裡遇到同樣參加生態導覽的朋友..於是閒聊起來

她問..妳們從那裡來

我回..欣加坡

她問..新加坡喔..那不就一早就坐飛機過來

我.............差點沒笑死

我回...是民宿叫欣加坡啦~

-----------------------------------------------------------------------------------

最後感謝小布..辛苦策劃這次活動,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雖然夜晚睡眠稍微不足...必竟要聽演奏會...從獨奏到合奏,最後三重奏,

我只能說..下次我要記得帶耳塞...>.<"

下圖為民宿附近可以玩的景點...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