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參加別人社團辦的活動

第一次是參加媽媽志工隊去新社古堡

第二次是參加社區裡的元極舞社團到溪頭杉林溪二日遊

要說二者有什麼不同....


.....

一個是一天

一個是二天...................這不是癈話嗎?=="

其實我覺得二者最大不同在於

一個沒有賣藥..就是玩.必竟也才一天而已

另一個賣藥賣到不行.....從一開始的人參一條根,蜂膠香皂....

到後來的埔里農會雞角刺茶包 樣式真是多元

您一定會問什麼是雞角刺..

它的學名好像叫大薊,其實這朵花很出名

見過千元大鈔背面左下方的美麗植物嗎?她就是俗稱「雞角刺」的大薊(玉山薊) 

既然上的了仟元大鈔..可見應該真的不錯..希望它的功效也能真的如仟元鈔一樣有價值

話說回來..我又不是埔里農會的人...推銷個什麼勁..說回正題吧~


其實一整個早上的車程真的沒做什麼耶~~

唯一另我較有印象的...就是上圖這位於紫南宮的五星級廁所

有機會的朋友們真的要去給它上一下...裡面除了乾淨.還有現代化的自動感應沖水及微弱瀑布

 

明知道吃素是少數..但也沒想到還真是少數

因為二天活動只有我跟我娘吃素...

看看這桌上菜色沒...雖然只有二人...但一樣有4.5道菜及一鍋湯

所以別再告訴我吃素在外不方便...台灣真是茹素者的天堂呀~



聽說原訂行程是先玩溪頭隔天玩杉林溪

因早上的行程..一整個給它浪費..據導遊說只要45分就能到溪頭的行程

硬生生的給它開了二個小時...唉~看著前後長長的車陣...一整個好無奈的感覺

後來因時間關係..怕下午三點過後...杉林溪不好上山..決定更改行程

先上杉林溪(因也要夜宿杉林溪)..我深深的覺得這真是明智的抉擇啊~

上了杉林溪果然真避開了人潮...難不成杉林溪比溪頭不好玩嗎?..


杉林溪與溪頭不同的特點在於..於杉林溪中遊玩..您只有二種選擇

坐11號公車...也就是用走的

或者像我們花了80大洋..坐來回的(途中可下藥用植物園..一共三站)



 

首站就是到松瀧岩瀑布...一下車..就看到大大朵的繡球花

但我娘跟隔壁大伯母卻只看到...啥咪~~就為了看這瀑布嗎?那妳自己去爬==

(心中os)啊~~您們是來這裡做什麼的

這裡延路上往爬可以看到如上圖的松瀧岩瀑布及再往上的千年紅檜

(可能我不識貨,只覺得不就是枯木嗎?但聽說有二千年囉~~)

接著是天地眼...

咦~有圖有真相..天地眼的照片呢?

沒錯...因為我實在太累了...也不知上去就是看天地眼..到千年紅檜..我就放棄折返了

上面我做了連結..它就是長這樣..您們真的覺得我有需要爬上去拍嗎?


藥用植物園...可見我真的太淺學了..我實在認不出藥草...這花不就是波斯菊嗎?

當然夜宿杉林溪聚英村...房間一整個舒適乾淨...樣子大概如下圖

隔天八點出發往溪頭出發..昨日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下山果然比較不塞....比起昨天今日算小意思..但人潮依舊不少

(不是農曆七月嗎?怎出遊的人還這麼多..話說我回來自己還不是出來玩..哈~)

話說跟老人家出去玩的另一個壞處...
他們都起得早

明明人家說6點半morning call...他們偏要5點就起來聊天

明明人家7點用早餐,...他們偏要六點半就去餐廳門口等

(我娘還說我不合群..到底誰才是準時的)


經昨日的關係..及我又是現代孝女..所以我們溪頭只走到大學池

沒能讓大家看看溪頭其它景色..真是抱歉啊~但網路很方便..自己到它處去看看也行

其實溪頭除了空中走廊較吸引我之外..另一個目標是要去妖怪村及童話森林

但因媽媽不想走太遠..所以我們才選擇大學池棄空中走廊

原先我一直以為妖怪村在溪頭入口處

到門口時..一直看不見妖怪村..心想..難不成妖怪村在別處

吸完清新的芬多精..正打算往出口處走去....

這才發現原來....妖怪村..它就在出口處的右側商店街




上圖為網路鼎鼎大名的久保田烘焙坊...看到這長長的人群

就知道它有多夯...而我壓根沒機會進去參觀(因為時間不允許..只有二小時)

裡頭就是賣些特色產品..如上面的圖..有個有趣的諧音及出名咬人貓麵包




我覺得這張好像無臉男唷~

從久保田烘焙坊往上走..就是仙朵拉童話森林



它好像分了好幾個區塊...印象中有艾莉絲仙境,熊熊家族,白雪公主...等




其它的這裡有較清楚的介紹..明山仙朵拉童話森林 沒辦法時間上太趕,無法一一看完 

網路上...它看起來漂亮些...實地看,....有點舊舊的..但可以想像當初它會有多漂亮

下午不知為何還安排了個麒麟潭...因為參觀時間正值日頭炎的時候


拍了張到此一遊的應景照片後..稍逛一圈...就快步的往車上移動了

看著草地上搭滿了帳篷..我心想大家不熱嗎?

回家問了哥哥才知..原來是因為溪頭沒有露營..而麒麟潭是離溪頭近而有露營區的地方

以上是我二天的大約行程

說好玩倒也還好....必竟玩的時間不多..都在賣東西

導遊沒把我們口袋挖空不滿意似的....賣的東西真是多元..

第一天有牙膏,香皂,一條根

第二天有雞角草茶包,小麥草護手箱,茶葉蜜餞及咖啡

最後還參觀了白人牙膏工廠真是開眼界了...第一次參加賣這麼多東西的行程

您問我以後還會想參加嗎?

應該會吧~

因為才繳2000元..玩二天..含吃六餐,車資,交通及住宿..真是太便宜了


題外話...

參觀牙膏工廠時..期間有有獎問答

其中一題是...有人用過這蜂膠牙膏,可以上來做見證嗎?

我們這車有個看起來很時髦的丫桑..舉了手

說..她用了二個星期..就有效果了耶~(我心想..哇~這麼好用啊)

到了用餐時..我們跟她提起牙膏的事

她.....................

竟然說................

我的牙膏都是用好幾佰一條的安x牙膏..沒有在亂用的

天啊~~

那剛剛說的都是為了拿獎品的謊言囉~~

怎不早講..害我還買了二條.....

唉~~這世間我還能相信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