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是位於馬來西亞南端的麻六甲

也就是馬來西亞的發源地



【麻六甲】
馬六甲是由一名流亡的王子,拜裏米蘇拉所發現,之後就迅速發展成為東西方進行商業活動的貿易中心。當時此地進行香料、黃金、絲綢、茶葉、鴉片、香煙及香水等貿易,引起了西方殖民強權的注意。後來馬六甲先後受到葡萄牙、荷蘭及英國的殖民統治。馬六甲市區的部分地方,保留著這些殖民統治者所遺留下來的建築物及古跡,2008年7月7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搭麻六甲運河遊船...左下這張...聽說是麻六甲最貴的飯店


船上有救身衣..但導遊船家都沒人要求我們穿....????

上岸後...繞了雞場街..有點像古董商店家

聽說這兒店家都是好野人..店經常要開不開的..要買東西還要碰運氣

像右邊中間這張 林三龍繡珠鞋...就沒開店做生意...

還有拍攝 夏日麼麼茶的 場景的有故事咖啡館

因為天氣炎熱...本小姐走的太慢...因此錯過了導遊介紹...

所以沒能拍到有故事咖啡館全貎..有興趣的朋友們..我連結電影給大家看

中午在ELLA老公的爸爸的店吃飯....不知是不是導遊騙我們的,....覺得生意還好的說

下午....搭上人力三輪車遊古城..說是遊古城..其實是載我們一小段路到聖芳濟教堂而已

我只能說...他們的審美觀..好特別



上圖就是聖芳濟教堂啦...上去可看到麻六甲海岸線全貎..如同左上那張圖

猜猜下圖是什麼植物


噹噹噹~~它的名字音同麻六甲...麻六甲就是因為這顆樹名而起的

然後去了三寶井,三寶廟→聽說三寶廟...其實是類似夜總會啦~

但此地的三寶井...聽說水的張力很強..

導遊先生..說要表演...但他失手了...哈~~~



馬來西亞這趟行程

覺得最冤枉就是小費錢

行李要馬幣2元..約台幣20元

房間小費要馬幣1元

坐人力車小費1元

玩水清潔費3元....什麼都要小費

我看隔壁團都自己拉行李呢?

為何導遊要這樣騙我們的錢==

算一算光小費就要500元了吧~~~~~泣...真怕錢不夠付小費


晚上住THISTLE JOHOR BAHRU新山英倫提索精品渡假酒店

看到上面照片中那個大燈了沒...不是不開..而是它故障了

請了行李員先生....第一個桌燈修好後...直說magic

但第二個大燈..他搞不定就只好說  NO magic

不過他很好心的幫我叫了客服

誰知~~~~~他變成下圖這樣.一整個樓層大斷電

其它房客一定想不到...是因為要修我這盞燈


二個人搞不定...來了四個人...其實我好想跟他們說不用修了啦

但英文不好..只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修囉~

他們還一直叫我放輕鬆...我才要叫你們放輕鬆咧~...一整個電話響不等


最後...終於修好囉~

歷經了二次大斷電之後....但也因為燈沒亮的關係..看見外面漂亮的夜景

我們當晚住13樓...樓高的好處就是可以看的遠...我彷彿看到了金沙酒店呢?


這飯店沒提供wifi...需要付費的

雖然有網路線..但插座插不上....況且要付費...只好飲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