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飾演辣媽正傳的夏冰曾說過“我懷孕的時候你們說,堅持9個月,生完就好了,我現在生完了,你們又說,再堅持一個月,出了月子就好了,等我出了月子,你們肯定又要說,再堅持三年,孩子上了幼稚園就好了,然後再堅持到上學畢業結婚生子,那是堅持一段時間嗎?根本就是堅持一輩子!當你懷孕的那一天開始,就是一輩子的事了!簡直就是個大蘿蔔坑 .. 

有時候靜下心來仔細想想!我結婚,得到了什麼,會突然很迷茫。為了他,我離開了父母,兄弟姐妹,跟隨他來到他的世界,努力去討好他的家人,還要強顏歡笑著!會像個迷了路的孩子,顛覆了我二十多年的生活。 為了他,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甘願接受那種他根本無法想像的痛苦,只為了生個跟隨他姓氏的孩子。

然後很現實的,身材變形,胸部下垂,他會不會突然就嫌棄? 為了他,為了孩子,你甚至又遠離了你的朋友圈,都說生個孩子傻三年,你就像個傻女人似的在家伺候孩子的吃喝拉撒,然後眼巴巴的等他回家。曾經,你也有驕傲,你也有夢想,你也曾貌美如花,最後你沒有傾國,沒有傾城,你卻傾了自己所有。

只為換來他的真心真意,多麼卑微。 曾經大手大腳,啥事都不往心裡去的你,因為自己沒有了收入,連花錢都是膽戰心驚,生怕他覺得你花錢多了。你開始買菜買衣服學會了跟商家討價還價,而這些,你曾經那麼不屑一顧。 

甚至最後,連避孕這樣的事也要女人去面對,要麼上環,要麼結紮,有幾個男人肯為自己的女人去結紮,少之又少。是女人活該受這些罪?男人又是否會心疼你所背負的一切?錯,他也許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因為你是他的合法妻子。他是否在你每月的那麼幾天給你洗洗衣服泡泡腳?在你生病難過時,哄著你,關心你?他是否會不經意間給你帶回你想了很久卻始終不捨得買的東西?他會不會把錢交給你,說喜歡什麼隨便買,我的女人絕不能寒磣? 女人喜歡的浪漫,女人在乎的細枝末節的關心,你們的男人做到了麼?或許他把工資全部上交,他能回家包攬一些家務活,甚至和你一起哄哄孩子,他就是外人眼裡標準的模範丈夫了。

他也許會認為我工作一天也很累了,他根本想像不出女人的一天是怎麼度過的。 婚姻給女人的,是負數。多了勞累,少了自由。多了責任的重擔,少了任性的資格!

fb上看見這則分享

雖然我未婚..但對於婚姻..也許我真的想的過多..才拖到現在

婚姻對於女人來說....到底是為了什麼

既然文章說婚姻給女人的,是負數。多了勞累,少了自由。多了責任的重擔,少了任性的資格!

那為什麼還是有一堆女人要往那墳墓裡跳呢?

或者只是不想成為別人眼中的異類

我無法評斷婚姻是否必需,但我肯定不想聽到雙親無心的嘲諷似的說.我嫁不出去

天曉得..是真的嫁不出去..還是心中對婚姻有那麼一絲絲的不確定

或者還沒遇上..甘願為他..離開原生家庭,改變數十年來的生活模式

我想..我是自私了..目前只想為自己而活

偶而羡慕姐妹們嫁的好..但僅止於羡慕

日子是別人在過...各有各的苦楚

若上天認定我命中無姻緣..那我也不想強求

往後的日子裡,雖偶而感到寂寞.但至少我是為自己而活...

ps.老天爺啊!請您賜給我一個"玩伴"吧!因為旅行跟餐廳對單身的人都不友善...它們都要加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