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買一台麵包機...其實我已經想了n年了

每次經過賣場..總忍不住多看幾眼

但丫母說..不要買..做沒幾次就會放著了...因此做罷

直到最近看朋友買了一台Panasonic 國際牌麵包機

才又燃起了..想購買的心..但老實說一台要價頗高..實在有點買不下手

主要是擔心麵包機做出來的口感會不佳...但朋友說很好吃

所以才"兇兇"花下去...可能胖達人事件影響國人頗深

最近麵包機夯的像什麼一樣...經過漫長地等待...終於麵包機在12/21來到我們家

聽說新機子都要寫開箱文的...但看別人網誌都介紹的蠻詳細

請容我簡單介紹即可(其實是因為懶)

首先呢?外觀看起來挺優..雖然銀色外蓋是塑膠的..

但因為霧銀關係所以感覺還不錯

接下來看裡面...放了一個蒸的器皿...希望我有用到的一天

有二個杯子...一個是量杯.另一個則是酵母培養容器←我原先很高興有這功能

但看了說明書大全後..一整個失望..我要上那取得酵母原生種啊!

裡面這個攪拌器是做麵包,吐司用的..

有附另一個攪拌器聽說可做麻糬,果醬之類的

果醬製作方法..小魚媽有分享 http://an771111.pixnet.net/blog/post/38064401

目前還沒機會製作..等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

國際牌的麵包機有另外做酵母粉跟果實投入盒

同事的那台 春喬田的麵包機,則沒有這功能

看了製作麵包機說明書後..原來酵母不能在太高溫環境..

畢竟攪拌會使溫度提高,所以另外做了酵母投入器

至於實際狀況.等以後再判定差別

左邊為果實投入器,右邊黑色洞則為酵母投入器

設定也頗為簡單..先選擇品項..國際牌號稱高達30項選擇

之後選擇有無果實,然後決定烤色..有淺,標準,深三種

另外還有一個預約功能...我覺得挺好..像我昨晚放入預約了7點吃

它就很聽話的,在7點做好...是不是

癈話不多說..立馬來做個瞧瞧~

我的第一個作品..選擇了全麥吐司

 材料準備如下:

高筋麵粉125g

全麥麵粉125g...合起來就是250g...其實我覺得它的容量較小

同事的春橋田可做1斤耶!(我們家人口眾多國際牌的實在不夠吃)

奶油10g(為了健康改用橄欖油)

奶粉3大匙(家中沒奶粉省略)

砂糖2大匙

鹽1小匙

水200ml(我換成鮮奶,下重本,主要是想取代奶粉)

酵母粉1小匙

接著將上述食材...通通丟進去

然後蓋上蓋子...將酵母粉置入酵母投入口後蓋上

開始選擇品項..因為首次製作..實在不想花太多時間

選擇了速成吐司.製作時間約2小時,烤色選擇了標準

然後只要按一個"開始"就啦!

因為第一次...好奇的將它偷偷打開來看...成糰的麵糰真可愛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囉~醬醬醬~熱呼呼的全麥吐出爐囉!

外觀顏色真讚...稍脆口感..雖然是速成吐司.但吐司實體鬆軟

之後我有另外做一個加倍時間的..口感外皮較脆,但實體更Q軟


切片後..吐司有模有樣的..是不是

手機拍攝..所以與實體多少有差

但組織看起來是不錯的..自己做的總覺得比市售的Q彈

 (根本私心來著,就像自己家孩子感覺更優秀一樣)

↓近照...看得出來白拋拋幼咪咪嗎?


第二次製作我加入了龍眼乾

沒想到全麥吐司跟龍眼乾這麼契合..一整個好感度提升

以上是懶人Summer的國際牌麵包機開箱文跟製作分享

 小常識時間

發酵程度跟室溫也是有關係的

若室溫超過25度...加入的水則要降溫5度

不然酵母就死給你看...XD

 

麵包機開箱文..小魚媽有精闢分析 http://an771111.pixnet.net/blog/post/38064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