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一直有很多很多的辣椒

丫母一直吵著要做成辣豆瓣醬...還從做生意的鄰居那聽來成份

好吧!

趁著今日心血來潮....就做一瓶試看囉!

食材如下:

朝天椒

豆腐乳

醬油

香油

作法如下:

首先將辣椒洗澡...之後當然要擦乾啊!

然後切成細段,放入果汁機...之後將豆腐乳,醬油,香油,糖,鹽...通通倒進去

按下開關....之後攪成泥狀..若不好攪動...可加些許的水

以上..我媽聽來的....但我總覺得有種生味

所以....我又將攪好的辣豆瓣醬泥,小火熬煮至泥狀(收汁)即可


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空瓶,記得空瓶要先洗好晾乾...不然東西放進去容易生菇

放入瓶中有點燙手...不可馬上蓋上蓋子

記得放涼後再放入冰箱保存


醬醬醬...是不是頗像一回事的呀!

您問食材比例...這我很難訴您...因為那是一種感覺..每人口感不同

豆腐乳製作方法如下:

http://blog.xuite.net/calla0430/Summer/20136179

連豆腐乳都自己做了...誰比我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