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冬天好像才出產蘿蔔...但又有人說蘿蔔較寒

但天地萬物造物定有其原因..像梨子較寒也是出產在冬天,且聽說對喉嚨極好

總之我都是秉持著家中出產什麼就做什麼的原則(一來食材健康,二來省材料費XD)

沒辦法..我是小資女...要省一點^^

內餡的部份

白蘿蔔2條

紅蘿蔔1/2條

素肉燥1湯匙

蛋2顆

調味料:白胡椒,黑胡椒,素蠔油,砂糖,鹽..也可加香樁

麵糰的部份

中筋麵粉400G

沸水200G

冷水80G

首先呢?

麵糰作法:

將沸水注入中筋麵粉中..用筷子快速攪拌成雪花狀..結細塊即可

之後加入冷水...揉至三光(麵光,碗光,手光)即可..放旁邊鬆弛20分


墊在底下的不沾餐墊...我看小魚媽介紹超好用的餐墊

但一個要價450元,實在有點買不下手...我考慮了好久..最後還是"田田"花下去

但沒讓我失望...它真的好好用喔!..收納也很方便

底部會緊緊抓住桌面.而上面不沾材質...讓我容易操作麵糰

這450元花的很值得..至少目前是這麼認為啦!


 

內餡作法呢?

1.先將蘿蔔絲刨絲抓些鹽..抓至出水後...將水倒出

2.把蛋打勻後,倒入濾網中...讓蛋經由濾網流出..到事先預熱好的熱油中爆出"蛋酥"像中間那張圖下面那碗那樣..很酥很香..可替代葷食中的蝦子使用

3.將蘿蔔絲+蛋酥+素肉燥..及調味料炒至入味..即完成內餡部份

麵糰鬆弛20分後,將其揉成長條型..切分為每小塊40g

將其揉圓桿平,包入內餡即完成蘿蔔絲餡餅


我的麵糰大約可做17個餡餅

取一不沾油鍋,將鍋內倒入少許油..將包好的餡餅稍煎後


注入水..淹至1/2之處...蓋上鍋蓋..待沸水快燒乾時..轉小火煎即完成


這道簡單又好吃的蘿蔔絲餡餅啦!外皮Q彈..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