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一篇做了可愛造型的饅頭...我還做了隻小刺蝟

沒想到牠發酵後變這麼胖...早知道這麼胖就做圓仔了~

鮮奶跟南瓜饅頭作法...請點連結可愛造型饅頭

紫心薯鮮奶饅頭作法

紫心薯泥102g

鮮奶140g

鹽2g(小0.5)

砂糖(大2.5)

油9g

中筋麵粉350g

酵母粉(小1)

今天先做南瓜鮮奶饅頭時..發現紫心薯比南瓜含水量較少

所以...鮮奶從116g提高到140g...希望它能軟些囉!

作法~麵包機→酵母粉→烏龍麵模式(30)→開始(大約15分)

首先將紫心薯麵糰包在裡面...


用剪刀剪出刺蝟的刺..剪完像下圖


貼上蔓越莓當眼睛....我爸說它是黑秋目..意思眼睛很大..XD


做完刺蝟..一整個厚工....立馬換成做蝴蝶?...但怎看起來有種貓頭鷹的fu~


還是雙色饅頭卡省事...南瓜鮮奶饅頭.還加碼放了蔓越莓唷!

每個雙色饅頭大小...大約5公分..若切太小..發酵跟蒸時容易倒下去

這次除了用蒸籠..還另外嚐試用電鍋發酵跟蒸饅頭測試


將電鍋放入1.5杯的水...按下去約3分鐘..將電源關掉進行第二次發酵

老實說..經過40分後...電鍋還是微熱...但饅頭好像沒怎麼長大

我一度懷疑它已經熟了


還好經過40分後,從重新按下開關蒸...雖然它沒怎麼長大...

但也算有發吧!跟上圖比...還是有大一些吼!..還是我的錯覺呢?

總之...我覺得還是蒸籠比電鍋蒸好..發展的較漂亮

瞧~下圖就是用蒸籠蒸的饅頭..一整個鬆軟啊!

我的小刺蝟蒸到眼睛都掉了....XD

蒸籠的方法請見..可愛造型饅頭


這次不知那出問題...表皮有點皺...但美味不失分

希望下次能做出完美的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