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n年終於正式踏上宜蘭旅遊行程

去年的宜蘭行..只能說是沾醬油..根本沒玩到...只去了林美石盤步道

去年遊記 http://blog.xuite.net/calla0430/Summer/82179573

今年換了家遊覽車跟團...去年這家遊覽車去武陵賞櫻..一整個羡慕

今年雖沒排賞花行程..但去了一直想去的宜蘭也算稍稍安慰了我失望的心

三天二夜的行程5600元/1人...因為我們是住二人房

若是4人房一人則是4600元..個人覺得4人卡划算..可惜沒車位了

第一天延路玩上去..去了彰化溪洲 萬景藝苑 其實就是園藝造景之類的,佔地頗大

每顆植物動不動就..千萬百萬之類的....


上圖是我唯一有興趣拍攝的植物...不覺得它們長的很像蓮花嗎?

下午到草屯台灣演藝坊  聽說像早期歌廳秀....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啦!

雖然都是老歌星或不太有知名度的明星...對了~余天女兒也在這唱

過程中我一直笑..我媽問我..真有這麼好看嗎?

我說沒啊!您看..那個舞群又跳錯..哈...不看歌星反而較注意舞群的..大概只有我吧!

接著第一天最後一個行程是去雅聞的觀光工廠

算是今天唯一一個購物點..但沒強迫買..喜歡再買..我媽在這灑了些錢

反正都是平常用的到的洗髮精,化妝品之類的

以上沒有照片...完全沒有照片...因為萬景藝苑...沒想拍的慾望

而台灣演藝坊....不給拍..至於雅聞...有啥好拍的嗎?

晚上住風信子商務旅館 我住過二次..對它印象頗佳..就是早餐差了點


瞧~房間很大..又有飲水機..電子鎖又有wifi...早餐能豐富些就好了

第二天終於...要去我夢寐以求的宜蘭了

當天集合時間是7:10...因為我聽錯時間..雖然也趕在集合時間到達

但有的團友..就拖了稍久些...咱們司機先生還不太開心..叨唸著要大家準時

首站是曾在朋友照片中看到..很漂亮的南方澳


但...這才是我看到的南方澳...跟照片都不一樣

朋友說..要站上最高點才會拍到漂亮的港灣

但我們的行程時間不允許..丫母的腳路不允許..唉~~

導遊說時間允許要加碼送..載我們去看幾米...一整個期待

但因為我們在第二點梅花湖花等遊船..花太多時間了



遊湖也是要門票的..50元的樣子..聽說從上方看..湖型似梅花


遠眺望..三清道館~聽說是道教很具代表的廟宇

湖邊就是出名的小熊書房..位於船頭的左側..走幾步就到了


因為要消費才能進去拍攝

基於時間不允許..就沒進去..但外觀跟我期待是有落差的

可能年久失修..保持的沒有很好,值不值得..就看自己囉!

在梅花湖..浪費了太多等船時間..所以沒有很透徹的遊湖小小遺憾

但路上到處都充斥著4輪車..交通頗亂

第三點也是我一心嚮往的蘭陽博物館

我們在這拍了不少照片...個人覺得它蓋的真的很有特色

在路口處會有一種暈眩感...不知是磁場關係還是怎地

不覺我娘完全融入場景中嗎?


館內除了完整呈現宜蘭還有展覽很多古早時代的文物

像下圖就是展現時代的進步


上圖應該是搶孤之類的吧!

還有一些小遊戲讓你體驗

站在箭頭前..找到屬於自己的魚...丫母在這玩的很開心呢?



基於時間關係...導遊說沒辦法載我們去看幾米了

擔心塞在雪隧中...雖然真的小塞了..但我怎覺得..導遊只是說,讓我們開心而己

殘念啊!!!!

 

2014/02/02-04走春衝匆匆(二)

http://blog.xuite.net/calla0430/Summer/20064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