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就想嚐試做甜甜圈..因為感覺好像不困難

既然擁有麵包機這個好朋友..不用它來幫忙揉個麵糰

好像太浪費它的功能了...>.<"

首先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100g

砂糖40g(4.5大匙)

鹽3g(2/3小匙)

無鹽奶油20g

蛋一顆

牛奶90ml

乾酵母3g(一小匙)

以上除了酵母粉通通丟入麵包機裡,選擇程式(14)麵包麵糰..約一小時

初次發酵成糰取出分成4~8等份...看你喜歡的大小

因為我們家人口眾多..所以我將其分成了八等份..差不多手心大小吧!

我覺得這大小還蠻適合國小以下小朋友...當點心也不會太飽的程度


記得取出滾圓...就要整型完成...再發酵15分

至於整型..怎麼整型..隨個人高興..我的方式很簡單,

將搓圓的小麵糰稍壓扁後,用食指中間戳一個洞,可雙手沾一些手粉..

防止洞再連起來,然後二個食指在洞裡繞圈圈,總之就是要一個小洞.

取一油鍋...因為本人很節儉....所以油用不多..所以火候有點難控制


油溫呢?

我是用萬能的手來測試...就是把手放在油上面感受熱度

差不多有感覺到溫燙..但千萬不能等到冒煙

那就代表..下鍋後會變成巧克力顏色了=="

煎一面後..翻面繼續煎炸...油很少到底算煎還是炸呢?

總之..就是它會膨起來..顏色又是我們要的即可(時間好像不用很久..我覺得)

煎下一輪時..記得關掉瓦斯..讓油溫下降

將甜甜圈下鍋後..讓它用餘溫煎好一面後...再開瓦斯繼續煎

這樣就不用擔心溫度過高問題了

然後放涼...既可沾上糖粉或厚工的做巧克力醬淋上去

隨看倌高興...想怎麼吃就怎麼吃...有朋友推薦肉桂糖粉..說是第一名呢?

有點納悶..我自己油炸的跟市面上好像不太一樣

它不太沾油說...吃起來也不油膩...讚!!

咬一口給大家看...看起來真大口

其實是因為它小小一個....XDDD

瞧..做起來容易..吃起來方便...大小朋友都喜歡

後記:詢問了試吃者..二哥說好吃..但太小=="(還不是人口眾多關係)

      小朋友一致性說好呷啦!..試問甜點又不用自己動手狀態..誰會說不好吃呢?

20151212_145316.jpg - 輕鬆做料理

下午茶時間到囉!再配上杯花茶或咖啡...人生一大享受啊!

PS,最愛清明節了...有了糖粉跟花生粉..就能做麻糬跟甜甜圈..讚!

麻糬看這篇http://blog.xuite.net/calla0430/Summer/20974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