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烤箱的人有福啦!

因為這款黑糖糕..號稱簡單易做...只需要電鍋即可完成

爬過文..每家部落格的黑糖糕比例都不盡相同

直到偶然間看到朋友分享了她的黑糖糕食譜

看起來頗為簡單方便


瞧..有了上圖是不是感覺一整個容易啊!

沒錯..看起來真的很甘單..但我卻試做了三次才成功

求助了朋友..為何依食譜卻發不起來

經歷了二次失敗後...於是發誓第三次再不成功...我就要放棄黑糖糕

(好像有點太超過了吼!沒辨法實在太打擊自信心了)

總之求助了朋友後....她只簡短說怎麼可能發不起來..是不是泡打粉失效了

啥~真是如此嗎?重買了泡打粉,再次挑戰黑糖糕

這一次果真順利發起來長高高了耶!


作法真的如圖一樣真甘單

首先將黑糖跟水溶成黑糖水..想厚工點..可微加熱..

想更厚工點,可加熱,熬成蜜黑糖水...聽說這樣黑糖會比較香

然後將上圖內的麵粉,太白粉,泡打粉加入

因為它只寫了麵粉..我不太確定是高筋?中筋?低筋?

爬了文....有人說低筋或中筋..看想要口感

我最後選擇了中筋麵粉...吃起來較有Q度

下次來嚐試低筋看看..會不會更接近蛋糕?

總之拌勻黑糖水跟麵粉後再入電鍋前要加入一匙油

多大匙呢?因為健康取向..我倒一小湯匙..稍再拌勻

放入電鍋..可於內鍋放入小架子..不要讓器皿直接在內鍋

為什麼呢?沒為什麼...就是想這麼做XDDD

外鍋倒入2杯洗米杯水..差不多25分即可完成

我在20分的時候..偷偷打開來看..澎的真是可愛

這時你可在黑糖糕上頭灑些白芝麻..或黑芝麻都可以

再蓋上...約5分後即完成黑糖糕


PS.最後這5分可在鍋邊放一支筷子...讓空氣對流,

水氣才不會落在黑糖糕上,這樣表面才會漂亮不濕黏

待涼後再取出切成8等份...為什麼..當然是因為家裡人口眾多啊!


我太急著切了...所以邊邊看起來不算太完美..但您知道的

經歷了二次失敗...第三次的成功...不漂亮也覺得它膨好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