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決定背包自助台北輕旅行後..一心想住背包客棧

第一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住背包客住的地方會較便宜

第二當然是想嚐試跟大家合宿的感覺有什麼不同

但...結果是...後面再續囉!

必竟寫旅遊網誌..行程還是要串連一下囉!

離開了北投前進淡水八里..在麵攤偶遇的丫姨..說都到北投了

離淡水也才差五站而已..不順便去很可惜

因此就這麼突然加入淡水八里的行程啦!


雖然淡水不在規劃行程裡..但能突然增加這行程也是挺讚的

因為花漾爺爺也有來淡水喔!哈~~~

淡水距離上次來...已經離N年了..連老街都跟我之前看到的不一樣

逛老街不是姐姐主要目的..她的目的是坐渡輪船到八里

在船上我最喜歡的事是..跟另一艄船的陌生人揮手.

一開始大家會有點害羞...但之後就會熱烈的回應..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

大家有緣一起在海上嗎?雖然愚蠢..但不覺得是另類的有趣嗎?

可在碼頭附近買來回船票45元/全票...到對岸時發現原來也可刷悠遊卡


 一上岸映入眼簾的當然是吃的

放眼看去..似乎蠻多家在賣雙胞胎

姐姐一直問我是..麵攤偶遇的阿姨口中說的好吃雙胞胎是這家嗎?

竟然還需要排隊耶!看著長長的人潮..問了店員

得到答案是...它是鍋邊素唷!

聽到這個管它是否排長長人籠..直接放棄..反正多的是賣雙胞胎店


八里這邊的感覺比淡水來的悠閒..感覺啦!

至於從八里往淡水有沒有很漂亮..你們說呢?


沙灘前這家雙胞胎是素的唷!

一個才10元...雖沒有長長人籠..但是共款好呷


八里感覺跟旗津很像..就是賣海產的地方

還有一些小時候玩具跟零食的柑仔店

這裡沒啥素食可吃..稍逛一下後就搭船回淡水啦!

至於那美麗的夕陽...好像沒印象有看到..天就快黑了


這雕像看起來很厲害...玄在半空中耶!


淡水附近蠻多街頭藝人的..像上面這雕像其實他是位街頭藝人

如果你投錢..他就會演奏口琴..還蠻現實的..XD...我是說還蠻有職業道德的XD

淡水不外乎就是看夕陽,搭渡輪,逛老街

前者..來不及看到..後者無心逛街..至少我們還有做到中間..搭渡輪XD

離開淡水..前進庄腳人外國人朝聖地...士林夜市


到士林夜市記得在劍潭站下車..別傻傻的在士林站下車

出了站後..很容易跟著人群走就對啦!

果然是觀光聖地..人啊!多到不行

直奔呷飯...但似乎運氣不佳...它竟然沒開....>.<"

我想買好朋友涼麵..但姐姐不喜歡涼麵

我就這麼硬生生的錯過了...連逛的機會都沒

因為姐姐想回台北車站覓食..怕擔誤入住時間

我只好忍痛放棄逛士林夜市..若說此趟台北行有什麼遺憾

大概就是沒能盡興逛士林夜市

(下次若有安排夜市行..記得約喜歡逛夜市的朋友唷!)


回到台北車站後..約莫八點半

今晚預訂入住的是夾腳托背包客棧...說過啦!

要當背包客當然是要住背包客棧..這樣才算完整不是嗎?

一人700元...對於二人旅遊來說..價錢真的很划算

因為我們選擇的是二人房..若是選擇4人則是650/1人若是6房則是600/1人

而且夾腳托還有女生樓層..對於單獨旅遊的女生..算很安全喔!

而且它離京站很近..過個馬路就在華陰街上


除了房間小小之外..還有太晚入住又不貼心別人..開關門所製造的澎澎聲音外

我個人是算還蠻滿意夾腳托的啦!雖然空間小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該有的都有..乾淨的衛浴..還有聯誼廳..但我都沒看到有人坐那就是了

WIFI當然是必備的...若沒手機..大廳也有桌上型電腦

出入樓層都要有電子鑰匙...所以真安全啦!

還有簡單的廚房設備..樓下也有可暫放行李的地方

相關資訊可參考這網址 http://clnote.tw/archives/53

對了..有個好消息...華陰街上路口對面

有間素食耶!

不過呢?不知它有沒有賣晚餐..我們八點半時它是沒營業的

所以隔天一早又去看看..我想應該是賣早午餐

有自助式菜色也能單點..價格算蠻平價的..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