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生活隨記了...沒想到今天想寫的卻是關於癌症的

幾日前醫院來電話說..請家父今日至癌症門診做再次確診

因前些日子做的糞便檢查..呈陽性反應

著實擔心不少......

家父說...是不是因為近日患胃潰瘍的原因..造成血便才會呈陽性反應

院方說..已幫家父掛號..請至診間再次確定

......................................................................

帶著忐忑的心..靜靜等候...............

這期間的煎熬...雖然爸爸沒說..但我想擔心應該是有的

努力跟爸爸天南地北聊...希望他能不要那麼緊張

約莫一會..再爸爸前面幾號的一位伯伯走出診間

護士跟著出來..交給支身一人來就診的一位伯伯幾張單子

並囑咐他..下禮拜二到二樓報到

並告知當天能來的家屬...都通知他們來

這時....伯伯突然開口...說...很嚴重嗎?

護士愣了一下...回說...對啊!

那天你要開刀...並再次囑咐能來的家屬都要來

護士離開後........

我看著...支身一人的伯伯........

靜靜地...一個人...看著手中的單子發愣數分後

帶著愁容離開...那一幕..很另人心痛..人生至此....

雖然我不確定他是否有家屬...但自己來面對病情通知..怪可憐的

突然想到...至今單身的我...年老時..生病時...

我是否也有能通知到場的親友....

是不是該認真思考一下...是否仍要維持單身這個選擇!!

扯的好像有點遠了......

..............................................................................

終於輪到爸爸進診間....

一坐下..醫生劈頭就是一句...丫伯你是張醫生的病人啊!

ps,家父曾開過心臟手術..張醫生是當年操刀的主治醫生

家父說:對啊!

醫生說:張醫生的病人要張醫生同意才能進行任何檢查或治療,

         然後要護士將家父門診退掉

家父說:我有胃潰瘍是不是也會造成血便

醫生說:當然也有可能..總之你就再去掛張醫生的門診,並急著要我們離開??

我說:那現在是怎樣...家父八月才有張醫生門診

(因張醫生看診太仔細..所以往往早上的門診都要看到下午..因此很難臨時掛號)

醫生說:這個沒有急迫性..沒有關係(並要護士快把掛號退了)

我心想...現在是怎樣....真的沒有急迫性..

還是因為不想得罪張醫生..或者這其實只是醫院想騙掛號費?????

雖然說預防勝於治療...但烏龍檢查..造成人心惶惶..真的很不可取

當然我還是希望它真的沒有急迫性..更希望家父是真的沒事

只是突然覺得..醫院醫生..真的很"莊孝維"

如果沒急迫性..為何還特地來電..要趕緊去再確診

人到了..因張醫生原故又說沒有急迫性...一整個另人費解!!

總覺得今天很烏龍....希望八月張醫生門診時...能得到好消息

不禁想問...是張醫生人緣不好..還是張醫生在醫院喊水會結凍

因為有好幾個醫生一看到是張醫生病人都是如此反應

但我還是想說 張仁平醫生..是位好醫生

因為他很用心在對待他的每一位病人..所以門診才會看這麼慢

雖然等的讓人火大...但很少看到數十年還這麼用心對待病人的醫生了

最後..仍感哀傷..希望陌生伯伯下禮拜手術順利..希望爸爸檢查一切平安

最後..祝福張醫生..平安健康..因為還有很多人需要你..祈禱合十

ps,到底該不該隨便找個人結婚..但有人說另一伴也未必可靠!!您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